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时政
哈尔滨新区将试点建立“一刻钟便民生活圈”步行不超15分钟,家政、养老、托幼全搞定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2-01-18 09:41:23

生活报讯 (记者仲亮) 不但家政、快递等可以上门服务,出门走上十几分钟,蔬菜、水果、早餐,想买啥有啥;养老、托幼、看病、运动,出门不远都可以搞定……17日,记者从哈尔滨新区物业管理协会社区生活服务委员会成立大会上获悉,哈尔滨新区将在全市率先试点建立“一刻钟便民生活圈。”

“新型社区生活圈是指在步行不超过15分钟的范围内,以满足居民日常生活、日常消费和品质消费等为目标,以多业态集聚形成的社区服务商圈。”据哈尔滨新区物协会长李春俐介绍,按照住建部、商务部等12个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的意见》要求,新成立的新区物协社区生活服务委员会,将通过整合物业服务企业与社会各方资源,与拥有社区生活服务相关业务机构合作,进行资源整合,为商家提供展示平台,为企业提供集中采购及专业技术服务平台,满足业主的多样化生活服务需求。同时,充分利用新技术推动业态和模式创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共同为商家、物业服务企业及社区居民创造便捷,创新社区管理服务,提升社区生活服务品质。

此外,新区物协社区生活服务委员会成立后,将在新区物协各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通过搭建平台整合资源,力争在哈市率先建成“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