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时政
到2025年 我省5G用户普及率将达79%千兆宽带逐步接入百姓家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01-19 13:43:42


生活报讯 (见习记者王艳 记者陈莹) 记者从省通信管理局了解到,该局近日编制出台了《黑龙江省“十四五”信息通信行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明确了18项主要指标,并通过专栏形式提出了7个重点工程。

“十四五”期间全省建成并开通5G基站总数达到11.4万个。到2025年,信息通信业收入达到278.1亿元,信息通信基础设施累计投资(2021-2025)达387亿元,电信业务总量达到509亿元;千兆宽带接入端口占比达到63%;5G用户普及率达到79%,千兆宽带家庭普及率35.6%;行政村5G通达率达到75%;移动网络IPv6流量占比达到70%,固定网络IPv6流量规模达到2020年底的4倍。

未来我省将有序推进5G网络建设及应用,促进宽带网络升级改造,全面建成“全光网省”,千兆光纤宽带网络覆盖所有城市、乡镇和重点行政村,完善学校、医疗机构等场所实现千兆光纤覆盖,重点园区实现“万兆主干”,建成哈尔滨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并持续增强服务能力,加强龙江通信网络优化,提升IPv6端到端贯通能力。按需建设移动物联网,实现乡镇以上地区普遍覆盖,重点面向交通网络、城市管网、工业园区、现代农业示范区等场景深度覆盖。推动数据中心向规模化、集约化、智能化、绿色化方向发展,打造哈尔滨全国大数据中心重要基地,具备承载东北区域、京津冀区域大数据存储或灾备业务的能力。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