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热点
再见了最后的老绿皮车哈铁普速列车月底将全部升级为空调列车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01-21 13:15:06

电子报刊




生活报20日讯 (周晓舟 记者栾德谦) 20日7时33分,升级换代为更加舒适、环保的空调车体的6223次列车从牡丹江站顺利发出,驶向东方红站,这也是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今年春运以来首趟完成升级的列车。生活报记者了解到,20日至31日,除个别停运和运行里程较短的车次外,哈尔滨局集团公司管内运行的非空调普速列车将全部升级为空调列车,不断提升广大旅客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了解,为提升服务质量、改善旅客乘车体验,哈尔滨局集团公司组织客运、车辆等部门精心制定非空调普速列车升级方案,充分发挥铁路运输运能大、低排放等优势,协同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2021年年底前已完成18.5对非空调普速列车9组车体更换为空调车体工作。本月底前,计划完成最后一个阶段工作,对管内牡丹江至东方红、哈尔滨东至五常、海拉尔至塔尔气等方向运行的11.5对非空调普速列车更换为空调车体,全面实现普速列车设备的升级换代。

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在增开高铁列车的同时,保持普速列车必要的开行规模,统筹兼顾安排好非客流集中方向列车,继续开好20对公益性“慢火车”,进一步完善服务设施、提升服务质量,切实保障边远山区、林区和少数民族聚居区群众出行。

据介绍,春节前,哈铁将完成其他剩余的旧式燃煤“老绿皮车”的更新换代,这也标志着黑龙江省将彻底告别多年来“冬季烧煤取暖,夏季电风扇纳凉”的“老绿皮车”时代。图片由铁路部门提供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