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帮办
开春回暖注意安全 记者走访冰城街头排烟管道上多现冰溜子 超一米长“冰尖尖”悬空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02-15 12:02:30


安升街125号

安定街59号

阳明街29号

生活报讯 (帮办记者时继凯文/摄) 随着气温逐渐回升,冰雪消融,哈市部分房顶屋檐及高处建筑上形成了冰溜子,对下方的行人和车辆造成了一定的安全隐患。近日,生活报帮办记者随机对哈市部分街区进行了走访。

安升街125号 30厘米大冰溜挂单元门口

生活报帮办记者在道里区安升街125号院看到,由于居民楼临街一侧有餐饮门市,墙体上安有粗大的排烟管道。而就在管道上,直径30多厘米的大冰溜悬在单元门口。居民表示,排烟管道出现漏洞,导致这里形成了大冰溜,一旦气温回升,冰溜突然掉下来可咋办?同时,该院有7楼住户将房盖做成保温设计,坡形房顶上的积雪层已出现下滑趋势,居民同样担心会发生掉落。

记者随后找到辖区安松社区,社区工作人员详细记录情况后表示,将立即联系物业和网格员上门查看,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清楚。

阳明街29号 超一米长冰溜子高悬

在道里区阳明街29号楼院记者看到,这是一处楼院间距较大的老式3层楼院,房顶都是陡峭的斜坡,上面有一层积雪。在一处单元门的上部房檐处,有一根1米多长的大冰溜子高悬。小区居民告诉记者,这里原来是国企家属楼,现在这里的房子已经非常老旧,每年房檐上出现冰溜子都让居民非常担心。虽然也有管护人员来清理,但这种老式格局的楼房很难将冰雪彻底清理干净,希望有关部门现场查看情况。

记者此后从辖区正阳河街道办获悉,这里归属河阳社区,而河阳社区工作人员则表示这是公产房,应该找主管单位,随即给记者提供了房管员的电话,但一直无法打通。

健康路与大庆副路交口 设有警示围栏 行人注意绕行

在香坊区健康路和大庆副路交口处记者看到,临街密集的商服前设有围栏,并挂有提示行人注意安全的告示,居民由此经过都会提高警惕或绕开通过。警示牌上写着:“房顶掉冰雪,行人注意安全,车辆不要停在房檐底下。”记者在走访中看到,大庆副路副88号、90号都有餐饮店排烟管道造成的大冰溜。

延福街与升永街交口 餐饮店排烟管道多现冰溜子

香坊区延福街与升永街交口路段周围的楼院分属安埠小区住户,记者在这里看到,在临街一侧一处保温房盖上有一根1米长的冰溜子。在附近的小区里,也有餐饮店排烟管道形成大冰溜。在升永街62号楼,一处排烟管道上有很多冰溜子,有的已经坠落,还有的仍悬在空中。

记者找到辖区安埠街道办获悉,所有几期安埠小区都在其辖区内,城管办工作人员表示立即联系小区所属几家物业公司,对安埠小区冰溜子情况进行紧急排查,消除安全隐患。

安定街59号 坡顶房盖冰盖摇摇欲坠

记者此后来到道里区安定街59号,此处是一栋居民小区院内的三层小楼,楼两侧都是居民进出小区的必经之路。由于房顶是坡形设计,房盖上厚重的积雪已经形成巨大的冰盖,随着气温回升,已经有很大一部分冰盖从房盖上向下探出。附近居民表示,楼顶积雪没人管,周围也没有安全警示,一旦房盖上的冰盖整体滑落,可能会造成危险。

记者按照门上的电话找到这处房子的管护单位——哈尔滨道里房产经营物业管理公司第三运营部,工作人员表示,这处房产已经不用了,针对楼顶积雪形成的安全隐患,会上报相关领导处理。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