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文旅
央视邀冰墩墩雪容融“当”工作人员、“蒙晋陕冀豫”联动推曲艺盛宴……央视、各卫视: 荧屏欢乐“闹”元宵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02-15 12:04:35


生活报记者吴海鸥 王晓晨

春节假期刚过去一周,悄然间,正月十五元宵节踏步而来。每年央视元宵晚会都备受关注,今年同样不例外。此外,北京、江苏、湖南、山东等卫视台,也纷纷推出风格各异的元宵晚会,与观众共庆佳节。

央视元宵晚会: 冰墩墩、雪容融加盟

播出时间:2月15日20时

据悉,今年央视春晚副总导演邹为出任元宵晚会总导演,冰墩墩、雪容融、“生威虎 ” 兄弟也将加盟晚会,成为特邀工作人员 “001”“002”“003”“004”。晚会节目涵盖歌曲、舞蹈、相声、小品、杂技、魔术等多种艺术形式,宋轶、毛不易、李斯丹妮、金晨、毛晓彤、刘宇宁等明星纷纷登台亮相。此外,包括虎头鞋、剪纸、兔儿爷在内,各色古老而精妙的非遗文化也将呈现在舞台上。

央视制作的另一台晚会《那年元夕今宵情—2022年元宵戏曲晚会》也将于元宵节当晚19时30分与观众见面。从传统京剧到地方戏,再到诗词戏曲吟唱和跨界歌曲,生旦净丑齐上阵,唱念做打闹元宵,经典剧目、名家风采,一定让戏迷看着过瘾。

北京卫视: 冬奥赛事、传统佳节 相融合

播出时间:2月15日21时

当冬奥盛世遇上中国传统元宵节,让北京有着别样的喜庆氛围。2月15日,北京卫视大型新闻直播节目《北京向未来》元宵节特别节目以“双奥之城大团圆”为主题,将冬奥赛事和传统佳节巧妙融合、完美联动,打造一台欢乐祥和、喜气洋洋的元宵特别节目。

据悉,《北京向未来》除了依托超大体量演播室进行电视端大屏直播,还与新媒体进行全方位多维度的双屏互动。节目当天特别设置了富含民俗气息的冬奥猜灯谜活动。此外,晚会特别推出以冬奥生活为内容的版块——“冬奥网红打卡地” “北京冬奥新标杆”和“冬奥住我家”,以独特视角关注冬奥影响下的北京新风貌,找到冬奥会和每个普通市民之间现在进行时的关系,以及冬奥会宝贵遗存和普通老百姓未来发展时态的联系。

江苏卫视: 汇集全年龄段实力唱将

播出时间:2月15日21时10分

《2022江苏卫视元宵晚会》将延续“幸福合家欢”的主旨,用全新的包装和别具特色的场景设置打造精品内容,带领观众感受一个阖家团圆、幸福美满的元宵之夜。

今年,江苏卫视元宵晚会将融入歌舞、魔术、灯谜等多种呈现形式。其中,在歌舞类节目中,晚会将汇集全年龄段的实力唱将,杨洪基、钟镇涛、谢可寅、赖美云、NAME女团唱响经典歌曲以及潮流新声。在贴合欢聚时刻的基础上,唱将们还会以多元百变的曲风来丰富舞台表演,给观众带去耳目一新的体验。

湖南卫视: 元宵喜乐会 带你开怀

播出时间: 2月15日19时30分

《2022湖南卫视元宵喜乐会》晚会以“虎笑闹元宵”为主题,用笑语解读社会热点,用欢笑表达百姓心声,用开怀大笑释放佳节热情,以青春之笑、焕新之笑、幸福之笑为虎年注入强大的活力与动能。

据悉,晚会邀请了强大的新兴喜剧人助阵语言类节目,直击民众关心的社会焦点、热点;歌舞节目也将推陈出新,唯美演绎、颠覆演出层出不穷,非物质文化遗产表演焕发新生;此次晚会正值2022年北京冬奥会各项比赛激战正酣之际,因此晚会也将用独特的方式为体育健儿们加油鼓劲,为他们送上最热情的元宵祝福。

山东卫视: 国乐大师带来民乐盛宴

播出时间:2月15日19时30分

《2022山东卫视欢乐元宵夜》由国乐大师方锦龙和山东广电主持人王晓龙、彭文馨主持,以“灯火耀青春”为主题,通过热情洋溢的歌舞、诙谐幽默的语言类节目,展现元宵节万家灯火的节日氛围以及新时代青春向上的蓬勃力量。

在开场歌舞《此齐鲁也》中,山东广电主持人王晓龙和歌手董宝石将共同演绎,通过编钟、国乐、汉服等传统元素加持,展现优秀传统文化魅力;国乐大师方锦龙用青州挫琴、黎族鼻萧、三管的葫芦丝等多种乐器演奏,让大家一饱耳福畅享一曲民乐盛宴。实力唱将龚琳娜和歌手早安再一次梦幻联动带来歌曲《上九天》,用激昂振奋的中国风说唱,唱出中国航天人直冲太空的硬核实力和澎湃气势。方锦龙之子方颂评将与大威天龙乐团带来新潮国乐秀《哪吒、葫芦娃和黑猫警长的运动会》,带来童年回忆杀并为北京冬奥会奥运健儿加油。

“蒙晋陕冀豫”五大卫视 联动推曲艺盛宴

播出时间:2月15日19时40分

2022年元宵节晚会“蒙晋陕冀豫”五大卫视将联动共同打造欢乐吉祥、喜气洋洋的曲艺盛宴。开场戏曲融合秀《开箱啦》,以“开箱”为晚会起始,充满仪式感,既体现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也表现了新时代人民群众朝气蓬勃的生活,寓意新的一年展开新希望开启新征程;古风节目《千古朗月》还原诗经中的《月出》、曹操的《短歌行》、李白的《月下独酌》、辛弃疾的《青玉案·元夕》4首诗歌,体现不同朝代元宵佳节人们盼团圆、乐团圆的情景。

整台晚会以“元宵联盟送欢乐”为主题,名家新秀汇聚、名段新剧荟萃,多剧种共谱佳音,用戏曲的形式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递中华儿女阖家团圆、其乐融融的家国情怀。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