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帮办
安化街附近居民:报废车长期占车位停车真难啊交警:已要求当事人整改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03-03 11:30:35


生活报讯 (帮办记者李威兵文/摄)近日,住在哈尔滨市安化街附近的张先生通过本报帮办热线反映,他家楼下的车位都被报废出租车给占了,自己回家停车非常困难。2日,记者走访发现,在安化街、安心街,很多车位被长时间占据,影响附近居民正常停车。记者向道里交警部门反映了该问题,交警表示,立即到现场核实情况,依法处理。

张先生告诉记者,他每天晚上回家,找车位都非常难,因为车位都被报废车给占了。张先生说:“我家门前是一个修配厂,他家不知道从哪整来的那么多报废出租车,自己家门口放不下,就往附近的车位里放。我们这地方都是老楼,本来院里就没什么停车位,全指着路面上这几个车位停车呢,现在可好,全让报废车给占了。”

2日,记者来到安化街,在张先生家楼下、安化街31号是一个汽车修配厂,从远处就能看到,这附近停满了黄色的出租车。走到近处才能看出,这些出租车都是报废车辆,有的没有牌照,有的没有车门、窗户,有的干脆都不能开了。这些出租车大部分停在修配厂门口,修配厂门口已经停满了,其余的就停放在附近的停车位里或者人行道上。记者粗略计算,这附近至少有10个停车位被这种报废出租车占据。

住在附近的陈女士说:“到了晚上,下班回家根本没地方停车,这附近的车位基本全让报废车给占了。都已经很长时间了,也四处反映过,但是没解决。有时候楼下实在没地方了,我们就得把车停到安心街上,但是安心街上车位也不够用,很多车位也被死车占着。”

记者按陈女士所说,沿路对安心街走访看到,安心街上虽然没有大量“聚堆”的长时间停放车辆,但部分公共停车位也被很多车长时间占据。有的车轮胎瘪了,有的车里堆满了杂物,有的车因长时间没动过,轮胎已经冻在了冰里。记者粗略计算,在安心街约300米路段内,至少有10个停车位被长时间占着。

随后,记者对安平街、安固街进行走访,有个别报废车辆长时间占着停车位,但数量很少。

当日,记者联系到负责该区域的道理交警部门,交警立即到现场查看核实。交警发现安化街大量报废出租车后,立即要求修配厂负责人对此处进行整改,并对记者进行了反馈。交警告诉记者,修配厂负责人将于一周内把报废出租车全部清理,将公共停车位还给附近居民。其他路段违法问题,将分别依法进行处理。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