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文旅
大结局收视率突破3% 创央视一套近五年收视新高《人世间》主创人员 纷纷发文说“不舍”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03-03 11:35:38


生活报记者 吴海鸥 王晓晨

3月1日,开年爆款剧《人世间》在央视一套圆满收官。当晚开播还不到一小时,收视率就突破了3%,创下中央一套近五年收视新高。当天,众主创纷纷发文,依依不舍地与剧中人物“告别”。不少观众也对剧中人物结局意犹未尽,当晚就有上万人在网上热烈讨论剧情。

众演员与剧中人物“告别” “秉义”发长文 “周蓉”称“下把给大家整个招人稀罕的”

雷佳音扮演的“周秉昆”与殷桃扮演的“郑娟”是这部剧中绝对的主角,两人的告别都尤其简单,只有一句话。雷佳音说:“人世间,一辈子,是期望与和解,也是相遇与告别”;殷桃则写道:“娟儿,先不说下辈子,这辈子咱俩不说再见。”

出演周家二姐“周蓉”的宋佳,则坦言“周蓉”不完美,但却有独属于她的女性美感。最后,宋佳还开玩笑地说道:“这段时间周蓉给大家添堵了!下把给大家整个招人稀罕的。”

也许是有太多的感慨,出演周家大哥的辛柏青发了五六百字的长文,介绍自己的心路历程。辛柏青表示,“周秉义”是一个正直有理想、正义有担当、善良而又无私奉献的人。这个角色,也是他从业以来挑战难度最大的角色,难度一个是在年龄跨度上,另一个则是在人物刻画上。“于私,‘周秉义’一直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保护了妻子,却亏欠父母太多。于公,‘周秉义’兢兢业业,尽自己的努力让百姓生活得更好,是一个称职的好干部。”说起出演感受,辛柏青感叹:“很难,但也很有成就感。”

众网友热议大结局 “秉昆”“郑娟”雨中散步让人泪目

电视剧《人世间》虽然在央视播出告一段落,但不少观众都对剧中人物的结局意犹未尽。1日晚,上万人次在网上热烈讨论《人世间》的大结局,“冯化成出家太离奇”“结局太魔幻”“周家家风好,三兄妹爱情被羡慕”等等,都成了网友热议的话题。

网友纷纷表示,看了最后一集,真是不想跟这剧说再见,剧中的很多剧情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比如“秉义”口述,让“冬梅”执笔写给“秉昆”“周蓉”的信、“于虹”在聚会上替“赶超”谢谢大家等等,这些画面都让人泪奔,特别感动!

网友“小花”说,原著中“周秉义”因胃癌64岁去世让她意难平,但电视剧版《人世间》里,导演改变了“周秉义”的结局。“剧中他光荣退休,与妻子携手安享晚年,虽然也说了当时他已是胃癌晚期,但最起码还在吃药维持,而且和心爱的人到挥洒过热血青春的地方去旅行,还是蛮好的。”

网友“王小毛”称,自己最喜欢的一个剧情,是剧中“秉昆”和“郑娟”的儿子“周聪”与媳妇迎来了三胞胎,“之前周楠意外去世,让人挺难接受的,这里三胞胎的诞生,感觉是编剧用浪漫主义的手法,暗示生命是有延续的,周家的故事还会继续。”

网友提到最多的,则是该剧最后一幕——“秉昆”跟“郑娟”说:下辈子咱还在一起呗?“郑娟”说:想得美。“秉昆”说:想想都美。两个人打着伞在雨中依偎着行走……“秉昆”跟“郑娟”两人在历经了无数磨难后,苦尽甘来的温馨画面也引得网友纷纷落泪。有网友留言道:“看到他们终于幸福地生活在一起,我这憋屈了58集的心终于舒展了。”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