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公益
了不起!刘丽荣膺2021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是我省唯一入选者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03-03 11:36:32


图片由省总工会提供

生活报讯 (记者李丹) 2日晚,2021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重磅揭晓!大庆油田第二采油厂第六作业区48队采油班长刘丽榜上有名,成为我省唯一入选者!

“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发布活动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举办,迄今已举办三届,共推选出高凤林等30位家喻户晓的大国工匠。2021年度评选活动中的候选人来自国防军工、装备制造、交通运输、传统工艺等多个行业,都是所在行业的顶尖技术技能人才,都是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优秀传承者。

刘丽作为龙江技术工人的优秀代表,扎根生产一线。29年来,始终秉承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立足岗位干事创业,研发技术革新成果200多项,总结“螺杆泵不压井维修”等先进操作法,独创“高含水油井密封”等技术,解决油气生产领域多项生产难题,编著28部技术培训教材,在石油行业广泛推广应用。2019年,刘丽担任集团公司技能专家协会勘探与生产分会主任,组织集团公司技能专家团队开展技术交流,组织跨区域、企业联合技能攻关,一线创新成果评选推广应用、技能人才创新基金项目管理等,促进国家“双创”在一线取得更好成效。2011年成立刘丽工作室以来,研发技术革新1048项,推广成果5000多件,提出合理化建议1000多条,总结先进操作法100多个,挖掘巧技绝活300多项,累计创造经济效益1.2亿元。

目前,刘丽任大庆市总工会兼职副主席,获评高级技师、黑龙江省首席技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她先后荣获全国技术能手、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国质量工匠等荣誉,2020年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最美职工,2021年获得中华技能大奖。刘丽工作室先后被评为省劳模创新工作室、省工人先锋号,全国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全国职工教育培训示范点、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入选“新中国70年最具影响力班组”。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