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时政
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 哈市今年计划筹集1万套 将对4.5万户家庭发放租赁补贴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2-03-09 10:27:33

生活报讯 (记者仲亮) 8日,记者从哈尔滨市住建局获悉,为重点解决哈市中低收入家庭、外来务工人员、新就业无房职工等住房困难问题,加快打造宜居幸福之都步伐,哈市今年将对4.5万户家庭发放租赁补贴,同时计划筹集1万套保障性租赁住房。

年内向4.5万户家庭发放租赁补贴

据哈尔滨市住建局介绍,为进一步健全完善公租房相关政策制度,提档升级信息管理系统,计划于8月底前启动保障资格新增准入工作。主要通过租赁补贴方式实施保障,确保年内发放租赁补贴4.5万户。

同时,统筹组织做好配租摇号工作,对新筹集及腾退房源,组织各区分批次、分类别,面向保障性住房资格优先优待及三类家庭实施摇号配租。

此外,还将全面推行“统一标准、自主装修、政府补贴”的公租房装修管理模式,即政府统一基本装修标准,保障对象根据标准按照自身意愿自主装修,参与并承担后期管护责任,政府向保障对象一次性发放装修补贴。此模式缩短了装修周期,全面提升了百姓满意度和幸福感。

今年计划筹集1万套保障性租赁住房

据哈尔滨市住建局介绍,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速和流动人口规模的扩大,新市民、青年人的住房困难问题比较突出,需加快完善保障性租赁住房为主体的住房保障体系。

为此,哈市年内计划筹集1万套保障性租赁住房,并结合先进城市做法,通过面向社会广泛调查,加快推进哈市保障性租赁住房政策的制定。同时,还将结合哈市实际,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引导多主体投资、多渠道供给,合理确定哈市2022年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有效落实房源筹集工作。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