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帮办
《轮胎堆放消防栓旁 生活杂物摆满楼梯间》后续迎宾家园 永安城 楼道杂物清干净了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03-13 21:45:17


永安城小区清理对比图

生活报讯 (帮办记者郭登攀 时继凯文/摄) 11日,本报刊发了“迎宾家园、永安城存在轮胎堆放消防栓旁、生活杂物摆满楼梯间”的报道后,不但引起了读者的热议,更是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永安城的恒丰物业和永安城社区迅速行动,于见报当日联合派出所和城管部门对出现问题的1号楼进行清理,并对整个永安城23栋楼进行了逐一排查。

永安城:物业、社区联合派出所、城管共同“出击”

据永安城恒丰物业的付经理说,11日,他们看到生活报的报道后,就立即召开相关会议,并与社区一道联合派出所和城管部门,于当天下午就开始对楼道进行清理。首先清理的是1号楼2单元,他们从楼上至楼下逐层清理,消防通道附近是重点清理区域。有的业户家门前有一些鞋、生活物品,他们都及时通知业主,让业主尽快拿到自家屋内。

付经理说,下一步,他们将这次清理行动扩大到永安城的全部23栋楼,要逐楼逐单元逐层检查,发现一处解决一处,争取做到让业主满意,打造一个良好的环境空间。

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位1号楼2单元的居民,居民说:“生活报的报道非常有力度,报道发出来后,当天就解决了困扰居民许久的问题。物业和社区连电梯口附近都清理得非常干净。”

迎宾家园: 街道召集14个社区全辖区大排查

报道中提及到的迎宾家园小区401栋1单元楼道脏乱的情况存在安全隐患一事,小区所辖道里区城乡路街道办事处也在第一时间迅速做出反应,紧急召开全街道办所属14个社区专项会议,结合春季环境卫生整治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在辖区所有居民小区展开行动,紧急排查居民楼道存在垃圾和杂物等涉及环境卫生和消防安全隐患等问题,清除卫生死角消除安全隐患。同时,为防止脏乱情况出现反弹,物业加强巡视,社区进行严格监督,设立管理台账,建立长效化管理机制。

据城乡路街道办事处城管办主任许兆伟介绍,11日下午,在迎宾家园小区401栋由小区物业公司为实施推进主体,街道办和社区协助展开清理行动。同时街道和社区加大宣传宣传力度,让居民对有有物品进行自行清理为主的同时,针对一些老弱群体无能力进行自清的情况,社区和物业积极帮助进行清理。而针对一些有能力清理和主观拒不按照卫生管理和安全隐患消除工作要求的人员,社区和街道办积极沟通做说服教育工作,辖区警方也会按照安全管理相关规定依法进行处理。

该单元一名七旬老人开始面对清理工作非常抵触,后来经过社区和街道办人员耐心说服,老人表示支持清理脏乱杂物行动,但由于身体患病无力搬运清理杂物,社区和物业公司立即组织人员对这名老人进行帮助。一度困扰该楼居民多时的楼道脏乱等情况,在相关部门和单位以及居民的支持下,彻底解决了,居民看着整洁的环境心里也敞亮了。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