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帮办
宏泽中央公园回迁居民反映 燃气安装费6年前取消 5年前仍收钱 至今没退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2-03-16 11:32:50

生活报讯 (帮办记者李威兵文/摄)  14日,冰城市民王先生向生活报帮办记者反映,自己住在宏泽中央公园的回迁房,2017年底办的进户手续,进户时被开发公司收取了2800元的燃气安装费。可部分居民进户后查询文件得知,哈市从2016年初就取消了这项费用,居民们向很多部门反映,希望可以要回这笔钱,但直到现在还是没有解决。

居民:开发公司说给退 至今没退

王先生给生活报帮办记者提供了自己查找到的文件,是《关于哈尔滨市新建房屋管道燃气安装费计入房屋开发建设成本有关事宜的通知》,文件内容显示:“从2016年4月10日起,新签订房屋销售合同的新建商品房、经济适用住房和棚改房等房地产开发项目均应将管道燃气安装费计入房屋开发建设总成本,即将每户管道燃气安装成本计入其购房款内。”王先生说:“我是2017年底进户的,当时不交钱就不让进户,我就交了。交完之后大家才发现有这个文件,是2016年出的,之后就不应该收这个钱了。”

记者看到,该文件第五条显示:“2016年4月10日前已经签订房屋销售合同的,管道燃气企业仍可按《通知》要求收取燃气安装费”。而记者在王先生提供的《宏泽·中央公园交房流转单》看到,签章时间是2018年。王先生表示:“我们是这样认为的,因为我们是回迁房,和开发公司根本就没有签过合同,是和区里签的征收合同,所以应该按照进户的时间计算,所以开发公司不应该收这笔钱。”王先生告诉记者,很多居民都曾与征收办、开发公司协商过,开发公司也明确说可以退,但一直没解决,到现在已经拖了4年。

开发公司:正统计人数

15日,记者联系到宏泽中央公园的开发公司——哈尔滨宏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肖总,他表示,开发公司与征收办协商后,表示这笔钱可以全部退还。“这段时间我们在统计退费人数,统计完之后就给征收办提交申请,然后就直接给老百姓补回去。”据他介绍,目前小区一共有将近700户,只有159户是回迁居民,而且回迁居民是分批进户的,第一批回迁居民进户时,燃气安装费还没有取消,第二批回迁居民进户时,这笔钱就取消了。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