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身边
哈市强化末寒期供热监管 “倒春寒”期间供热抽条严查!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2-03-17 10:21:11

资料片

生活报讯 (记者仲亮) 受冷空气影响,15日,哈市气象部门发出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为积极应对“倒春寒”对居民室温的影响,市住建局下发通知,要求各区和各供热单位切实做好末寒期供热工作,确保“供热运行不抽条、供热质量不滑坡、供热服务不放松、应急准备不松懈”,全力保障居民住上“暖屋子”。

《通知》指出,各供热单位要依据哈市气温逐渐回升的状况,在居民室内温度不降低的原则下,科学、合理、平稳地调整供热运行参数。供热运行参数调整过程中,要杜绝以节能、降耗为理由,降低供热质量。

《通知》要求,各区住建局要本着思想不松懈、力度不放松的原则,全力推进末寒期和疫情防控期间的供热监管工作。各区住建局、各供热单位要对反馈的居民投诉问题限时办结,及时反馈,同时确保服务电话24小时畅通,及时受理并有效解决用户报修、投诉问题,供热投诉办结率必须达到100%。

同时,各区住建局要对发现缩短供热时间、降低供热质量等危害居民群众利益违法供热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打击一起,杜绝“供热抽条、提前停热”等现象的发生。此外,各供热企业应急抢险队伍要始终保持应急抢险备战状态,随时补充抢修备品备件储备,确保突发性供热故障的快速、高效处置,尽最大限度减少对居民用热的影响。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