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身边
小水萝卜、生菜、小白菜……本地大棚菜预计本月上市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04-02 12:42:03


生活报讯 (记者于海霞) 初春的哈尔滨,乍暖还寒,香坊区幸福镇光明村内一排排高标准蔬菜大棚在阳光映射下显得格外耀眼,温室大棚内更是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生菜、小白菜等各类蔬菜长势良好,预计将于本月开始上市销售,供给冰城市民餐桌。

香坊区幸福镇是棚室蔬菜种植基地,是哈尔滨市“菜篮子”工程生产基地。目前,该村育苗品种主要是番茄、芹菜、白菜等。据光明村党支部书记王凯介绍,光明村已有近40年果蔬种植历史,村内现有种植大棚856栋,阳光育苗温室68栋。其中11栋阳光大棚主要种植小水萝卜、臭菜、菠菜、生菜、小白菜等小叶菜,本月即将上市。235栋大棚种植的是旱黄瓜和水黄瓜,预计5月中旬上市。279栋种植的是“光明1号”“菇娘柿子”等品牌西红柿,预计六月中旬上市。

近两年,光明村创新思路,利用“互联网+”形式打造“微信蔬菜群”,成立“手机菜市场”,开启订单式销售新业态,村两委成员主动成为“代言人”,与30多家大型蔬菜批发商,近百个体商贩线上交易,300余户菜农享受到了线上经济带来的经济效益,真正促进了整村种植业发展和农民增收。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