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小记者
闪闪红星照我前进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04-10 17:13:35




小记者 哈尔滨市师范附属小学校 五年五班 陈渔

窗外正淅淅沥沥地下着春天的第一场雨,闲来无事的我,坐到桌前,捧起一本《闪闪的红星》,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

这本书的作者是军旅作家李心田,它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主人公冬子出生在江西的一个名叫柳溪的村庄,冬子七岁那年,家乡开始“闹革命”。那时冬子觉得闹革命就是抓地主,给人民分田地。不久后,红军开始了长征之路。冬子的父亲作为一名红军也离开了他和母亲。冬子本以为他能和母亲一起等父亲回家,可母亲在一次执行任务中牺牲了,只给他留下了一颗红星!于是冬子便带着这颗红星走上了寻找解放军的革命之路。在故事的最后,冬子找到了解放军并加入了战斗,抓住了许多地主,而他也为牺牲的母亲报了多年的仇恨!

冬子是一个在革命斗争环境下成长的孩子,他勇敢、坚强,因为在无依无靠的情况下他还顽强地生活着。他疾恶如仇,面对强势的地主,他不甘心服从于他们,而是努力反抗。他聪慧、敏捷,当他被地主的军队抓住时,他用妙招逃脱了魔掌。我想到他的生活环境那么艰苦,而他还那么努力,也没有被命运击倒,那生活在和平时期的我,就更应该努力学习,将来才能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贡献!

雨渐渐停了,我合上了书,可我心中却多了一个声音在回荡:任何时候都不要放弃,不要屈服,因为曙光就在你面前!同一个国家,不同的时代,同一个梦想,让红星永远照亮我们前进的方向!

教师点评:小记者的读后感,感情真挚,情绪饱满,主人公冬子的形象跃然纸上,一条少年的革命成长之路鲜活地展现在读者面前。 (班主任:孙蕾)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