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小记者
《阿龙像一个幽灵》 读后感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04-10 17:14:19





小记者 哈尔滨新区师范附属小学校 五年七班 秦正轩

皎洁的明月早早地挂在了深黑的夜空中,我坐在小床上翻阅着妈妈给我买的一套曹文轩的小说集其中一本《阿龙像一个幽灵》。

这本书中描写了一个叛逆的小男孩悲惨的故事。这个小男孩叫阿龙,六岁就失去了父母,在自己一个人生活的日子里,他变得很叛逆,时常“作恶”,每次恶作剧之后他都会感到十分酣畅。在生活中,我们也常常做一些“恶作剧”,虽然当时感觉过瘾极了,可是事后还是感觉很悲伤,很惭愧,很孤独。

其实我们并不是真的想做“恶事”,我们也愿意帮助别人,当一名小英雄。我们也常常在朋友或者同学需要帮助的时候,主动向前。在这个故事的最后,主人公阿龙和大狗被困荒岛,阿龙用自己的生命救了大狗。让我看到了到阿龙的善良和悲惨命运形成的鲜明对比。

阿龙真的回不来了吗?我心里十分难过,我带着期待进入了梦乡,在梦里我和同学们开心地学习和玩耍,生活的美好就像金灿灿的太阳,照在我们每个人的脸上。

教师点评:小作者通过阅读《阿龙像个幽灵》的文章,在主人公阿龙身上认识了人世间的善与恶,懂得了真正的善良是什么,表达了作者内心渴望被理解,热爱生活的美好品质。

(班主任:赵宏佳)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