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身边
有序恢复生产经营首日 记者走访——“美美理个发 从‘头’迎接新生活”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04-12 10:36:12

电子报刊


生活报记者 栾德谦 摄

生活报讯 (见习记者王伟健 记者黄迎峰 李丹文/摄) 11日,按照哈尔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第58号公告要求,哈尔滨市百货商场、理发店等主要民生类经营场所开始有序恢复生产经营。当天,生活报记者走访了哈市几处商场、书店、理发店及花卉大市场看到,生产经营有序恢复。

理发店提前预约 剪发烫发的市民不少

8时许,记者驾车从三合路经中山路至衡山路,8公里的路大约行驶了35分钟。记者注意到,路上车辆较前段时间明显增多。

9时30分许,记者在香坊某购物广场附近的几家理发店看到,来理发及烫发的年轻人相对较多,他们通过预约进入店内。“这段时间受疫情影响,头发都从寸头变成了长发,这回得好好打理一下,从‘头’迎接正常的生活。”一位刚刚经过洗剪吹的小伙子说。

一位正在染发的女孩表示,居家期间每天“蓬头垢面”,彻底懒散地放飞自我,今天随着哈市的有序恢复,准备好好收拾一下头发,染个好看的颜色,然后美美的和男友约个会。

“终于能逛商场了 久违的感觉真好”

随后,记者又来到道里区某大型商场看到,逛商场的人并不多。在二楼女装部记者看到几位女士正在选购衣物。一位正在挑选衣服的王女士表示,“今天第一天恢复上班,只能午休时出来溜达溜达,疫情期间一直都是在网上下单购买物品,现在终于能在商场里随心所欲地挑选了,这种久违的感觉真好。”

采访中,记者注意到部分餐饮企业的员工正在对场所进行消毒、清洁工作。

位于红旗大街的某烧烤店经营者李先生表示,“疫情期间由于可经营外卖,生意还算不错,现在员工正在对店内进行消毒打扫,提前做好开门营业的准备。从昨天下午开始,很多老顾客就打来电话咨询是否可以堂食,大家特别期待能在店内喝酒撸串。”李先生笑着说。

花卉大市场恢复营业 趁春光正好 给家中添置花花草草

记者获悉,哈尔滨市花卉大市场已于4月11日9时整正式对外营业。花卉大市场提醒市民,花卉大市场展厅内已持续做好全面消毒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举措。请大家做好防护,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有关规定(扫健康码+行程码)、测温、佩戴口罩、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报告。

顾客小张告诉记者:“听说市场营业了,我来花市转转。已经到4月中旬了,想趁着春光正好,给家中添一些新的花花草草。”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