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帮办
一场春雨后 上江街积水成河市民过街需“摆渡”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04-12 14:38:45

电子报刊


生活报讯 (帮办记者赵政府) 11日,哈尔滨迎来了一场春雨。而与群力污水处理厂一墙之隔、与何家沟只有50米远的上江街却污水成河,不仅异味大,还影响通行,不少市民过街得乘坐“摆渡车”。

11日下午,生活报帮办记者在上江街群力污水处理厂门前看到,虽然雨停了,可地面却有很多积水,半幅路面都被覆盖,车辆经过溅起高高的水花。记者走近发现,这些积水是从污水处理厂前的一条小路里流出来的,小路中间的一个马葫芦盖被冲开,污水从马葫芦里涌出。记者了解到,这条小路的所属单位是环卫作业车队。车队一名司机表示,他们并不知道这个水来自哪里,每年都从这里往上涌水,水很臭。

从小路流出的污水沿着上江街往群力大道方向流去,把去往群力公园的路都给淹了。而靠近丁香公园的群力大道路面也被积水覆盖,从上江街已无法右转去往群力大道。在记者采访时,一名女子想步行横过群力大道,可走了几次都没能过去。无奈之下,她求助一名排水公司的工作人员,此后工作人员开着一辆面包车,把女子“摆渡”过了群力大道。此外,记者还发现,在群力大道和上江街交叉口的桥旁绿地内,也有一个马葫芦盖往外涌水,涌出的水柱差不多一米高。

排水部门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这场雨虽然不大,但是平房、学府等地区的来水比较多,而群力污水处理厂满负荷运行,所以处理不了的水就通过排水马葫芦流向地面。“这里返水是老毛病了,只能把水排走,解决不了根本问题。要想解决,只能尽快实施污水改造工程。”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