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公益
“爱心送考”空车剩余不多 快来报名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2-06-02 10:07:04

生活报讯 (记者李丹) 在2022年高考期间,省民政厅、黑龙江省慈善总会携手生活报共同发起“爱心送考”大型公益活动。省慈善总会雷锋车队志愿服务总队的哈尔滨、佳木斯、黑河、嫩江、兰西等17支分队,将出动704台车,设立17个爱心驿站,在17个市县区,于6月7日、8日、9日高考期间,为广大考生免费提供送考服务。同时,参与爱心送考的驾驶员将提前48小时做好核酸检测,爱心送考时将携双码提供服务。

自活动报道以来,各地考生纷纷拨打爱心热线预约车辆,截至5月31日,哈尔滨分队对接考生5名、嫩江分队对接考生1586名、集贤分队对接考生120名、黑河分队对接考生73名、兰西分队对接考生5名、宝清分队对接考生8名、同江分队对接考生4名、社区推送考生十多名、绥滨分队对接考生89名、北安分队对接考生28名。“雷锋车队”各志愿服务分队剩余送考车辆不多,请需要用车的考生务必提前打电话预约。

预约成功的考生,志愿服务队将安排驾驶员在6月5日18时前与考生及其家长对接送考服务信息,以确保在高考期间专人、专车、专线、准时将考生平安送达高考考场。

“爱心送考”活动自2017年开始,已经持续了5年,每年高考期间省慈善总会雷锋车队志愿服务总队都会为广大考生提供爱心送考服务。根据各市(地)、县(区)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雷锋车队”也为今年的爱心送考做了周到的准备。“雷锋车队”的志愿者们自发准备了饮用水、急救包、避暑用品、口罩。在接送考生期间,所有参加送考的司机都将有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做好通风,每接送一次乘客均对车辆进行消毒。并要求驾驶员和乘客佩戴好口罩,每趟车限定同一考生及其同行家长乘坐,以确保考生出行的安全、放心。

各地所拟设置的休息驿站将按当地疫情防控要求设立,“爱心送考”活动均按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公示执行。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