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医疗
大娘病房内刚挂断电话 突发心衰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2-06-16 10:10:37

生活报讯 (记者周琳) 6月7日19时,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皮肤科病房,忽然传来一阵急促的呼救声。3号病房11床的王大娘刚挂断与家人的电话,便突发心衰。好在经过医生的一系列紧急操作后,王大娘转危为安。

7日19时,王大娘刚挂断与家人的电话,便突然感觉到头痛欲裂、眩晕心悸、胸闷窒息,衣服也被汗水湿透。主管医生袁锐立即对其采取紧急救治,并请求紧急会诊、申请床旁心电图,护士长贾丽丹第一时间为患者佩戴吸氧机,配合医生迅速采取一系列急救措施。

当晚,正在值班的心血管病三科主任医师崔健昆,接到任务火速跑到皮肤科。此时,王大娘已出现呕吐等情况。在快速询问病史病情,进行望闻问切、视触叩听之后,鉴于王大娘心电异常,崔健昆判断她处于高血压急症,有高血压脑病和急性心力衰竭的表现。

崔健昆将病床摇至半卧位,凭借临床经验协助护士调节静点药滴速。一番救治后,王大娘的头痛、心悸、喘憋症状得到了有效缓解。随后,医护人员给王大娘服用了口服药,王大娘的意识逐渐恢复正常,病情也趋于稳定。经过数小时的联合救治,王大娘最终转危为安。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