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医疗
哈市医保部门提醒:市民可“一键查询”医保使用记录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07-11 09:47:12


生活报讯 (记者周琳) 必须到医保经办窗口排队查询医保账户信息、缴费记录吗?最近,很多市民咨询方便快捷的查询方法。哈市医保部门提醒,现在通过“国家医保服务平台”,市民足不出户就能轻松查询个人参保信息、医保缴费记录、医保使用记录。

如何查询个人参保信息?

每个月都在交钱,但很多人不知道怎么看自己的医保账户余额,不知道单位到底是按照什么基数来交医保的?登录“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点击【首页】-【个人参保信息】即可查询你的医保账户余额、月缴费基数以及个人参保信息。

如何查询医保缴费记录?

打工人经常在多个公司反复横跳,想知道前单位和现单位分别给你交了多少医保吗?登录“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点击【首页】-【缴费记录】即可查询你的医保缴费记录明细。

如何查询医保使用记录?

每次看病买药,只知道要出示医保电子凭证或者刷医保卡,不知道报销了多少钱、个人账户扣了多少钱?登录“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点击【首页】-【消费记录】即可查询你的医保消费记录明细。

如何代家人查询医保信息?

通过“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亲情账户功能,还能为家人申领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在手机上可直接查询家人年度医疗费用、个税大病扣除金额。亲情账户绑定方法:进入首页,点击“亲情账户”,选择“使用身份证号绑定”,然后根据提示填写家人信息并上传相关材料,通过验证后即可完成绑定。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