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时政
世界5G大会8月亮相冰城数字经济在谈项目超百个 有望大会期间签约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2-07-15 10:22:04

生活报讯(记者张立) 5G大会落地龙江。14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2022世界5G大会新闻发布会”通报,经国务院批准,由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主办的“2022世界5G大会”将于8月10日到12日,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线上线下同步召开。

世界5G大会落地龙江

据悉,世界5G大会是全球首个5G领域的国际性盛会,已在北京和广东成功举办三届。今年世界5G大会落地龙江,来到冰城哈尔滨。省委省政府高位谋划,统筹推动,与各主办方一道全力推进大会筹备工作有序进行。本届大会将以高端化、国际化、专业化的权威影响力,为全球5G发展搭建行业合作与交流的高端平台。

本届大会的主题是:“筑5G生态,促共创共利”,旨在汇聚世界5G发展的最新成果和观点,为构建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全球科技和产业合作体系描绘蓝图,为5G创新链、产业链、供应链紧密融合共筑良好生态搭建平台,为5G赋能千行百业注入活力。

8个赛道征集5G特色应用类作品或项目

本届大会以“线下+线上”形式举办,借助5G、人工智能等技术,实现智能办会与安全办会相统一。大会主要由“会、展、赛”等环节组成。所谓“会”,包括1场开幕式及主论坛、14场分论坛及研讨会。所谓“展”,就是采用线下精品展览和云上展厅虚实结合的方式进行展览展示。所谓“赛”,就是“5G融合应用揭榜赛”设置8个赛道,征集5G特色应用类作品或项目;同时,还将发布2022年5G十大应用案例。

大会将在8月9日召开若干先导论坛和5G融合应用揭榜赛决赛,8月10日召开开幕式、主论坛,各分论坛将在8月10日-11日期间举办,展览时间为8月10日-12日,云上展厅将于开幕式当天在官网上线。此外,大会期间还将签约一批数字经济领域投资项目。

截至目前,数字经济在谈项目超过100个,特别是围绕5G新基建提速扩容、信创产业落地等与一批头部企业洽谈交流非常顺利,将在大会期间进行签约。

国内外政、产、学、研重量级嘉宾出席

大会将邀请国内外政、产、学、研重量级嘉宾出席。届时,全球顶尖专家、国际组织代表和企业家线上线下齐聚龙江,以线上或线下方式参会,其中包括国际电信联盟(ITU)秘书长赵厚麟、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首席执行官洪曜庄(JohnHoffman)、瑞士机械和电气工程行业协会(SWISSMEM)主席马丁·希策尔(MartinHirzel)、日本第五代移动通信推进论坛(5GMF)主席吉田進(SusumuYoshida)等;同时,大会邀请了邬贺铨、周济、张伯礼等20余位国内外院士专家在本次大会上演讲;国内几大运营商及华为、中兴通讯、高通、爱立信、HTC等通信领域头部企业,国家电网、中国一重、北大荒集团等行业应用企业也广泛参与到大会各个论坛中。

在论坛设置方面,围绕大会主题,设置了4大板块共14个分论坛或主题研讨会,全面呈现5G蓬勃生态。其中,“5G及数字产业”板块6个论坛及研讨会,重点聚焦和展现协同融合的产业生态。包括5G及数字产业化论坛、5G集成电路供应链论坛、智能机器人技术与产业创新发展论坛等。

展示全产业链最前沿技术

在展览展示方面,本届大会将场景化、实物化展示5G全生态布局,打造“可观、可感、可体验”的精品展区。展示内容包括“5G新科技”“5G硬实力”“5G强赋能”三大主题,同时设置“创新应用专区”“龙江数字经济展区”两大特色专区。在这里可以看到全球5G上下游全产业链的最前沿的技术和创新产品,最先进的生产制造和典型应用,及龙江发展数字经济的潜力与活力。展览汇聚运营商、系统设备、安全、芯片、器件、终端、测试、软件等产业链上下游众多核心企业,包括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铁塔、中国广电、华为、中兴通讯、中国信科、奇安信、浪潮、HTC等。同时,安天科技、哈工大机器人等一批龙江经济领域优秀企业,也将亮相本次展览。

作为大会主办方之一的我省把发展数字经济作为“大有可为、必有可为、必须为之”的重大战略任务,制定出台了“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和支持政策,明确聚焦5G及“5G+”,打造数字经济新蓝海。本届大会将为龙江数字经济发展更好地助力赋能。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