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科教
@哈市中小学生家长 暑期应谨防学生溺水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2-07-24 15:21:10

生活报讯 (记者吕晓艳) 暑假是学生意外溺水的高发期。近一个时期以来,全国各地相继发生多起学生意外溺水事件,教训深刻,令人痛心。龙头新闻生活报记者从哈市教育局获悉,22日,该局致全市中小学生家长一封信,提醒全市广大家长,务必增强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管理,严防意外发生。

暑假期间,对孩子的行踪务必要做到“四知”,即:知去向、知归时、知同伴、知内容,切实担负起监护责任。

要经常对孩子进行预防溺水等安全教育,重点教育孩子做到“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