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医疗
加油哥们儿! “我愿意!”为救27岁小伙 28岁绥化小哥捐造血干细胞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2-07-26 10:13:34

生活报讯 (记者周琳) 25日,在哈医大一院的病房里,张思明(化名)完成了造血干细胞的采集,全程很顺利。他成为全省第145例、全国第13639例捐献者。经过一上午的采集,张思明捐献了267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当日,生活报记者对这位90后爱心小哥进行了采访。

张思明告诉记者,2015年的一次献血后,工作人员问他是否愿意加入中华骨髓库,他想都没想就答应了。就这样,他在《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书》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并留下血样。

今年7月初,张思明接到黑龙江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一名27岁的男子与您配型成功,您愿意捐献骨髓干细胞吗?”张思明毫不犹豫地说:“我愿意!”

张思明是来自绥化市的一名国企员工。他的领导得知此事后,曾和省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通过一个时间不短的电话。“当时打电话也是咨询一下捐献的事情。”25日,张思明的领导闻经理在和生活报记者通话时表示,与省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通话后,得知整个采集过程是安全的,对身体没有害处,他才放心地让张思明去完成采集。“其实这是件做公益的好事情,我们也为他能有这份善举感到骄傲。”闻经理表示,张思明在平时的工作中也很尽职尽责,是一名乐观开朗的好同志。

“生命只有一次,在有限的生命里能有机会挽救别人的生命,这是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张思明对记者说,“出于保密原则,我所知不多,仅知道对方是一名27岁的男子,我是1994年出生的,年龄相差不多,就当是弟弟了。”能配型成功,证明哥俩有缘分,他希望对方能快点康复。”张思明以哥哥的名义给对方送去了祝福,希望远方的弟弟能够早日康复,开启新生活。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