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身边
冰城智轨开始收费运行可刷卡扫码支付 还能“刷脸”乘车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08-06 09:13:01


图片由哈尔滨城市通公司提供

生活报讯 (记者栾德谦文/摄) 记者从哈尔滨市交通集团智能卡公司获悉,哈市智轨线路收费运行,全面兼容城市通电子支付系统应用,并且在原有公交卡、手机PAY、交通部互联互通卡和乘车码等多元化支付方式基础上,智轨也支持“刷脸”过闸,乘车支付“倍有面儿”!

近日,哈市智轨线路开始收费运行,记者来到松北区智轨东北虎林园站,切身感受了一次“倍有面儿”的过闸支付体验。记者用手机打开平时乘坐公交、地铁时使用的“哈尔滨城市通APP”客户端,完成实名认证、人脸录入与支付渠道绑定三步操作后,在智轨闸机通道前,点击闸机上方识别屏幕的“人脸支付”按键,在刷脸验证后闸机随即打开,全程用时不足1秒,无须任何其他操作。此外,记者在智轨站内的TVM自助售票机上,还分别尝试了使用纸币、硬币和银联云闪付、微信、支付宝等方式进行购票,均操作简单、支付方便,使用体验良好。

据哈尔滨交通集团智能卡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当前哈市智轨线路与公交、地铁、轮渡一样,全面兼容城市通电子支付系统,市民可通过公交卡、乘车码、银联云闪付、手机PAY、交通部互联互通卡及“人脸支付”等多种电子支付方式直接付费过闸。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