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图片
这些暖心画面 定格城市之美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2-08-24 10:51:22

生活报讯(记者史天一 黄迎峰)14日,哈市松北区委宣传部发布“幸福新区·有你有我”系列活动内容,本次活动以“爱”为轴,以“幸福新区”为核心,包含贴心物业评比、暖心瞬间抓拍评比、爱心行动传递、欢心无限展演四部分,力求提升新区居民获得感、满足感和幸福感。

其中,以“美在新区”为主题的暖心瞬间抓拍评比,面向新区居民广泛征集相机、手机、摄像机抓拍的新区建设者、环境守护者、文明践行者、道德传播者、志愿服务者的感人瞬间;展现新区人在推进幸福宜居之都建设过程中的美丽身影。

一张张帮助他人的笑脸、一个个礼让的举动、一个个关切的眼神,这些暖心的瞬间都被有心人抓拍下来,诠释着文明在心中、文明在身边、文明有你也有我的理念。

助老之美

20日,家住松北区天玖澜湾墅的业主杨志先生抓拍到了一幕:物业的工作人员帮助年长的邻居提行李,并搀扶着老人往门外走去。杨先生说,小区里的老人比较多,物业工作人员经常帮忙搀扶,手提肩扛、服务到家。他觉得,这是物业人把业主当成家人,他看了心里挺热乎的。

敬业之美

“一站就是数个小时,无论严寒还是酷暑,他们都默默无闻地坚守着。面对群众的问题,他们也都尽其所知地去回答,有了他们才有了城市的交通安全。”23日,在松北区一处卡点,松北交警大队民警兢兢业业执勤的一幕,被市民段晓勇抓拍下来。

偕老之美

爱,是相濡以沫,是老来相伴,是不曾放开的手,是携手漫步的路。老年人的爱情,在平静与含蓄中,却有着更多温馨与韵味。15日,市民宋景润传来以“老伴”为主题的一张照片,照片中是两位老人的背影,他们携手相伴,在公园里散步。

浪漫之美

市民王梦炜投稿的作品,记录下了夕阳余晖里的大剧院,静谧地绽放着光彩。哈尔滨是音乐之城,奏响过无数美丽之声的大剧院,是城市乐魂的标志。夕阳映照下的大剧院熠熠生辉,大剧院旁的人沉醉欣赏,这是独属于这座城市的浪漫。

劳动之美

23日,市民张海成向生活报投稿,他在松北区环城高速口抓拍了一张环卫工人清扫马路的照片。“顶着炎炎烈日,看着皮肤晒得黝黑的环卫工人认认真真地打扫,心里突然多了种说不出的感动,所以特意拍下了这张照片。”

文明之美

市民孙女士在永达路一处小区抓拍了小区文明遛狗的一幕。“一名老人用绳子牵着一只泰迪犬,正在小区里遛弯。不久,狗狗开始排便,随后老人从兜里拿出纸巾和塑料袋,将狗狗的粪便拾起放入袋中,然后扔到了垃圾桶内。”

爱民之美

工作起来一丝不苟,铁面无私;对待受困群众却有血有肉,暖意融融。市民张秋来抓拍了这一幕:执法总队综合部工作人员在给群众宣讲预防电信诈骗的知识和讲解法律政策。执法有原则,执法有温度,正是文明的表现。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