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时政
哈尔滨地铁3号线兆麟公园站封顶 “西北环”12座车站中9座封顶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2-08-25 09:44:09

生活报讯 (耿占东 记者仲亮) 23日,随着混凝土泵车高高的“长臂”缓缓收起,哈尔滨地铁3号线兆麟公园站实现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据了解,哈尔滨地铁3号线全长约32.2公里,是哈尔滨地铁规划九线一环的唯一环线,也是黑龙江省内在建规模最大、难度最高、社会影响最大的地铁项目,通车后将有效缓解城市交通压力,提高城区整体通行效率,带动沿线经济社会加速发展。

中交一公局所属项目承建两座车站,其中兆麟公园站为地下三层岛式站台结构,长150米、宽19.9米,最大开挖深度达27.6米,是3号线西北半环沿江9座车站中最深、最宽的车站,施工过程中存在着众多风险源及技术难题,施工要求高、工期紧。

兆麟公园站位于哈尔滨市中心城区的交通要道,毗邻着拥有百年历史的兆麟公园与中央大街,周边老旧建筑物密布,车流、人流量大,施工场地面积狭小,车站与居民楼的最近距离仅4米。为全力确保建筑物稳定性和周边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项目多次邀请专家召开论证会,反复确认施工方案,保障基坑开挖工作万无一失。

据了解,地铁3号线西北环共有12站,除本次封顶的兆麟公园站外,丁香公园、河山街、河松街、公路大桥、友谊宫、靖宇公园、清真寺、靖宇五道街8座车站已经封顶,下一步将进行隧道施工。本次兆麟公园站主体按时封顶,为3号线西北半环2024年通车目标提供了有力保障。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