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公益
我省开展全国残疾预防日活动 2.8万件辅助器具惠及残障人士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2-08-26 10:31:31

生活报讯 (记者李丹文/摄) 8月25日是全国第六次残疾预防日,当天上午,由省残联主办的“第六次全国残疾预防日”黑龙江省启动仪式举行。活动现场,黑龙江省慈善总会仁芯骨健康医疗救助基金会向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辅助器具2万件。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向哈尔滨市残联捐赠辅助器具8000件。

据悉,今年省残联开展了精准康复攻坚破难专项行动,全面推进“因人施策式”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提质增效,其中“辅具千里行”辅具服务行动,采取“政府投入+专项资金支持+社会力量”参与的方式,推动辅具器具适配服务更精细、更便民、更贴心。活动现场,黑龙江省慈善总会仁芯骨健康医疗救助基金会向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辅助器具2万件,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向哈尔滨市残联捐赠辅助器具8000件。同时为切实解决残疾人就近就便康复难的问题,省残联开展了“残疾人康复之家推广”行动,在全省范围内设立了100个残疾人康复之家,真正打通残疾人服务最后一公里。哈尔滨市道里区抚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南岗区曲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道外区大水晶街社区助残服务站、香坊区幸福医院、平房区康安社区、松北区松浦卫生院、呼兰区莲花镇中心卫生院等16家单位被授予“残疾人康复之家”。

残疾预防日活动期间,省残联还将聚焦残疾预防核心知识,重点面向儿童、青少年、新婚夫妇、孕产妇、婴幼儿家长、老年人、高危职业从业者、伤病者、残疾人等人群,加强遗传和发育、疾病、伤害等致残因素防控知识和残疾康复知识的针对性宣传,大力提升公众残疾预防意识和能力。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