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医疗
哈市再发疫情防控提醒 外地市抵(返)哈人员须做两次核酸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2-08-27 12:07:24

生活报讯 (记者张立) 26日,哈尔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再次发布近期疫情防控提醒。

近期国内多地发生本土疫情,部分地区仍呈快速增长态势,我省大庆市、黑河市连续报告新增病例,哈市“外防输入”压力进一步增大。哈市疾控中心再次发布提醒,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仍要毫不懈怠履行好疫情防控的各项责任和义务,落实以下措施:

一、提醒广大市民非必要不离哈,不前往中高风险区或实施临时性静态管理区域。近期所有外地市抵(返)哈人员,抵返前需提前2天向所在属地社区(村屯) 和单位报备,抵哈后第一时间向所在属地社区(村屯)和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并按要求分类落实各项管控措施。

二、各街道(乡镇)、社区(村)、企事业单位、“两站一场”、建筑工地、酒店宾馆等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大对相关涉疫地区,特别是省内疫情地区来(返)哈人员的主动摸排、信息登记和报告,督促相关人员按要求落实核酸检测、主动报备和健康管理。各工地、农贸(集贸)市场等用人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排查用工人员涉疫地区旅居情况。

三、所有外地市抵(返)哈人员应在机场、火车站、公路卡口进行免费核酸检测,对于因特殊原因,未在交通枢纽处进行现场采样的,须在抵哈12小时内完成一次核酸检测。所有外地市抵(返)哈人员在机场、火车站、公路卡口等地进行核酸检测后,24小时后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做好健康监测。

四、请广大市民按要求主动参加哈市常态化核酸检测,重点人群按相关规定完成核酸检测。

五、要持续做好健康管理和个人防护,如出现发热、干咳等可疑症状,应及时报告所在社区、村屯、单位或宾馆酒店,并主动告知近期旅行史,就医过程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广大市民及来哈游客要提高个人防护意识,规范佩戴口罩,坚持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吃熟食、用公筷、常清洁等良好卫生习惯。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