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医疗
怕影响采集 感冒后一直没敢打针 鹤岗男子为远方白血病患者 捐献造血干细胞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2-08-27 12:08:22

生活报讯 (记者周琳) 8月26日,在哈医大二院的病房里,鹤岗男子刘军(化名)进行了造血干细胞的采集,全程采集顺利。35岁的刘军成为我省第149例、全国第13820例捐献者。经过一上午的采集,他捐献了324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当日,生活报记者对此事进行了采访。

“大约是2017年,当时我在鹤岗,因为年年都献血,那一年献血后工作人员问我要不要留下血样,我就同意了。”刘军告诉生活报记者。

2021年7月,刘军接到通知配型成功的电话,他当即表示同意。“我知道救人是好事,于是我就同意了。”但随后,由于对方身体的原因,此事突然被暂时搁置了。今年7月,正在内蒙古工作的刘军再次接到黑龙江省红十字会的电话,通知刘军可以准备造血干细胞的采集工作。得知此事的刘军,立刻放下了手里的工作,回到了黑龙江省准备采集工作。

体检、打动员剂……经过一系列的操作,26日,刘军如愿进行了采集。“最近一直在感冒,有点儿严重,但是因为怕影响采集,一直没敢打针。”电话里的刘军拖着有些浓重的鼻音对记者说。当日完成采集后,刘军松了口气,连日来有些紧绷的心情一下放松了。“生命只有一次,但是在有限的生命里,我能有机会挽救别人的生命,这是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刘军对记者说。

“出于保密原则,我所知不多,仅知道对方是一名1962年出生的叔叔。”对方在给刘军的信中称呼其为“恩人”,刘军却说,十万分之一才能配型成功的概率,对他来说也是一件幸运的事,因为可以挽救他人的生命。他希望对方早日康复,养好身体。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