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文旅
上新啦!设计灵感来源于“铜坐龙”、融入18种龙江特色元素黑龙江省文化旅游形象LOGO出炉官方宣传推广平台“畅赏黑龙江”同步发布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08-31 16:51:38


生活报讯(记者 吴海鸥 薛宏莉)8月30日,在黑龙江省文化旅游形象LOGO和官方宣传推广平台名称创意发布会上,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哲宣布黑龙江省文化旅游形象LOGO和官方宣传推广平台“畅赏黑龙江”正式发布。本次发布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领导,省书协主席张戈、文旅专家、黑龙江冰雪之冠推广联盟成员单位及旅行商、获奖嘉宾、媒体等40余人出席发布会,线上累计观看人数达到788万人次以上。

据介绍,经过一个月的征集,共收到来自全国15个省市的形象LOGO原创作品125个、官方宣传推广平台名称原创作品613个。根据中朗文化设计师阐述,最终胜出的黑龙江省文化旅游形象LOGO是以黑龙江三个字的拼音字母为载体,以“龙腾虎跃,勇毅前行,埋头苦干,开创未来”的精神为核心进行设计,整体设计灵感来源于国家一级文物“铜坐龙”,融入了18种具有黑龙江地域经济文化旅游特色元素。

龙头部分融入五大连池、黑龙江、乌苏里江和极光元素,通过写意的手法将三者的轮廓特点与LOGO整体结合;在龙头处加入一带一路黑河中俄大桥的轮廓形象;龙颈处选用了代表黑龙江冬季旅游的雪花、象征“大庆精神和铁人精神”的大工业以及有着“醉美龙江331边防路”元素。

龙身选用了湿地和森林元素,展示黑龙江作为全国湿地大省和森林覆盖率全国排名前列的自然优势;longjiang的‘j’变形成户外运动的形态,体现龙江冰雪体育的繁荣发展;大粮仓展示出黑龙江作为粮食生产大省和北大荒精神的展现;龙身处可见东极广场地标,“東”,形似字母“i”,同时将北极村的地标建筑形象完美融合于龙尾处。将“一省走遍两极”的独特旅游文化巧妙融入。而字母‘a’又体现了鄂伦春族的花纹形态,体现出黑龙江是一个多民族包容性极强的文化之地。黑龙江是东北虎的故乡,在龙尾处将虎头与龙尾巧妙结合,并融入了“神州北极”元素,采用中华传统笔触的飞白,展示出黑龙江围绕“抗联精神”发展的红色旅游。

此外记者获悉,“畅赏黑龙江”则是在入围作品的基础上凝练提升出来,“畅”指没有阻碍、痛快、尽情,“赏”指因喜爱而观看,该名称寓意痛快、尽情、没有阻碍地观看我喜爱的黑龙江。下一步,省文旅厅将继续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深度开发全谱系冰雪旅游、生态康养、自驾与户外运动等旅游产品,持续擦亮“北国好风光,尽在黑龙江”品牌形象。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