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公益
点赞青春力量 本报联合阿里天天正能量奖励孙浩1万元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08-31 16:52:20


生活报讯 (见习记者刘维娜 记者李丹) 27日,网络上一条热门视频“黑龙江小伙支援重庆后一个人走了”刷爆各大视频网站,播放量高达5000万。视频里,来自黑龙江哈尔滨的小伙孙浩,骑着摩托车一趟趟奔赴重庆北碚缙云山救火的路上。火势渐小后,孙浩默默背上行囊回到成都。当重庆人都在寻找孙浩时,生活报记者联系上了孙浩,他接受了本报的独家采访,并向家乡人民报了平安。为了表彰孙浩的正能量行为,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授予孙浩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及1万元奖金。

天天正能量在颁奖词中这样写道:重庆山火发生后,不少市民自发为扑救前线运送物资,他便是“逆行骑士”中的一员。两个半小时从成都赶到重庆,几乎三天三夜没合眼的他,跑了400趟运物资,累到自己脸色煞白双手颤抖,却从未想过放弃,只想“再多跑一趟,前线就多一份保障”,诠释了守望相助的朴素情怀。山火之下,人心的温度比火焰更炽热;前赴后继,每个普通人都有血性和侠义心肠。正是这样一群无畏、勇敢的人,成为一线救援人员最坚强的后盾。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生活报授予孙浩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及1万元奖金,点赞他勇敢无畏的逆行背影,危急时刻鼓励着更多人挺身而出,铸就了一座城市的坚固“防火墙”。山火终被扑灭,但大无畏的志愿者精神,不会熄灭。

孙浩在得知自己得到奖励后表示,“我觉得我做了应该做的,只是尽了一些微薄之力。”感谢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生活报对他的肯定,“以后我会继续坚持做公益!”

孙浩告诉记者,他的事迹在短视频网站火了以后,有很多志愿者和重庆人想给他捐款,但都被他拒绝了。他想通过生活报给关心他的家乡人民报平安、表达感谢,“我想谢谢家乡人民的喜爱和关心,我很好,请大家不要担心。同时,我也想说,能为家乡争光,我很荣幸也很幸福!”

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公益联合生活报在内的全国150多家主流媒体共同打造的知名公益平台,以“传播真善美,弘扬正能量”为宗旨,通过奖励小而美的凡人善举,唤醒人心,激励善行,推动社会向善向暖。自2013年至今,天天正能量累计已投入公益金9900多万元,有上万名各行各业的基层群众获奖,这些普通人的故事成为人们学习和效仿的榜样,影响和带动着越来越多的人向善看齐。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