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时政
3日0至13时 哈市无新增本土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2-09-04 11:29:39

生活报讯 (记者梁晨) 9月3日下午,哈尔滨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新闻发布会。

2022年9月3日0时至13时,哈尔滨市无新增本土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哈市此次疫情自8月27日首发以来,共有确诊病例43例(含省外返哈闭环管理人员1例),无症状感染者19例。

自8月27日哈市发生本土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以来,全市上下积极应对,疫情处置迅速,成效初显。与既往发生的本土疫情相比,本次奥密克戎BA.5.2变异毒株传播速度更快,疫情波及范围较大,且有少量社会面感染者报告,存在一定的社区传播风险,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波及面较广。涉及5个区、27个小区,报告病例主要集中在道里、香坊、南岗、松北4个主城区,占96%;

二是社区传播特征明显。连续有少量社会面阳性感染者检出,存在较大的社区传播风险;

三是感染者从事职业风险高。社会面感染者的职业有快递人员和早市早餐个体经营者,接触人员复杂、流动性大,疫情传播风险高,特别是早市,进出口多,人员可追溯性差,给疫情防控带来难度。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