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图片
抵返哈人员均须落地核酸检测 离港查验两码及48小时核酸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2-09-05 11:40:22

生活报4日讯 (记者栾德谦文/摄) 4日,生活报记者随同哈市交通部门,前往哈尔滨京哈高速出城口瓦盆窑收费站、哈尔滨西火车站、哈尔滨机场的交通防控卡点,就目前的防控情况进行实地走访。

公路: 大货车居多 出主城区 须持48小时两次核酸

4日1时40分许,记者来到哈尔滨南出城口京哈高速瓦盆窑收费站看到,这里进出的私家车辆不多,车流以运输各种货物的大货车居多。所有车道均有防疫人员,对每一辆途经车辆驾驶员进行扫码查证工作。一位行程码有天津行程的大货车驾驶员,被卡点工作人员要求下车查证,并作落地核酸。

哈尔滨市交通运输局运输处副处长陈春晖向记者介绍:“现在哈市交通卡口已全部恢复,对所有经过卡口人员,执行查证、验码、落地核酸检测。主要是两方面内容:外防输入,哈市域外抵返哈人员,均要作落地核酸检测。对重点地区抵返哈人员,也要进行相应的防控措施。防外溢,对确需离开主城七区和离开哈市人员,须持48小时内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每个交通卡口配备足够的管理人员以及核酸检测人员,都增设了查验管控的通道,避免人员和车辆拥堵。”

铁路: 哈西站外三道防线 中高风险旅客“手递手”闭环转运

2时30分许,记者一行又来到哈西火车站地下出站口处看到,在这里防疫人员组成三道防线,第一道,落地核酸检测,每位出站旅客在负二层首先进行落地核酸检测;第二道,在负一层查验行程码,如有来自非重点地区且有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体温正常的可以直接放行;第三道,对于来自重点地区旅客,进行仔细查验,以确定是否闭环转运。

哈市道路(水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王大年介绍:“现在哈西火车站省外来的旅客列车比较多,来自重点地区的旅客要进行落地核酸检测。近期出现中高风险地区的城市,比如来自深圳、成都、天津、沈阳、大连、大庆、绥化等地的旅客,看行程码,作为重点排查人员,进入九区九县方舱排查。如发现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就‘手递手’闭环转运。”

民航: 所有旅客全部落地检测 离港查验两码及48小时核酸

当天下午4时许,记者一行又来到哈尔滨机场候机大厅,这里的旅客比平日少了很多。大厅所有进出口均设置了测温闸机,进入安检通道的旅客,首先要查验两码及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在到达区,不时有旅客抵哈,这里也设置了查验两码、以及落地核酸检测等环节。

哈市交通运输局安全监督处二级调研员李军芳向记者介绍:“机场这块,主要是对风险人群,健康码异常等进行排查。排查之后,手递手转运到具体县市。我们加派人手,对中高风险地区经哈旅客,做到不遗漏一人,排查出来的全部进行转运。所有抵哈旅客,倡导全部落地检测,即检即走。”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