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医疗
12岁男孩咳嗽5个月医院“睡一觉”找到病因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2-09-19 10:16:07

生活报讯 (徐旭 记者周琳) 近日,12岁小男孩因为间断咳嗽5个月来到哈医大一院,经过小小的支气管镜检查后终于找到病因。

最近5个月,12岁的强强(化名),总是反复咳嗽,辗转多家医院治疗,未见明显好转,也没查出什么问题,于是,家人带他来到哈医大一院。

经儿科呼吸团队戴吉成主任带领科室小组讨论后,初步判断男孩为非典型病原体所导致的迁延性肺炎。“可能存在坏死性肺炎的风险,且不能排除支气管异物,需要进一步评估气道炎症情况,排除异物获取病原。”专家介绍。

经支气管镜的深入检查,果然,男孩灌洗出大量脓性分泌物,同时,也从这里“揪住”了导致咳嗽的真凶。随后,经过治疗恢复顺利。困扰孩子和家长5个月的问题,就让这小小的“镜子”解决了。“全程没有什么感觉,睡了一觉就做完了检查。”强强说。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