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时政
我省在建最大水利工程关门嘴子水库顺利导截流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09-14 16:42:07


生活报讯 (记者于海霞) 10日上午,随着挖掘机和自动装卸车同时从河两岸将石料倾倒而下,龙口一点点变窄,梧桐河水被缓缓拦住,堰前水位逐步抬升,水流沿着导流明渠涌入导流洞,标志着鹤岗关门嘴子水库顺利实施导截流,导流洞正式通水。

据悉,关门嘴子水库工程是2020年国家150项重大水利工程,是省市“百大项目”、省水利在建最大的“一号工程”,也是鹤岗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综合效益最广的水利枢纽工程,该工程将有效化解鹤岗区域工程性缺水的问题。工程的前期工作和项目争取经历了近半个世纪,工程位于高寒、高海拔山区,地质情况复杂,施工技术含量高,工程建设难度大,其常态混凝土重力坝在我国也属罕见。该工程于2021年8月全面开工建设,截至2022年9月6日,共完成土石方开挖35.78万立方米,土石方填筑24.18万立方米,混凝土浇筑10.42万立方米。全长596米的大坝已完成25个坝段基础开挖、右岸10个坝段廊道混凝土浇筑、22个坝段固结灌浆和帷幕灌浆。

截至目前,工程下达投资28亿元,完成投资25.18亿元,完成比例90%;2022年计划完成投资8亿元,完成投资6.2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78%。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