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科教
“十一”期间哈市严查违规补课补课教师一律开除 撤销教师资格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09-29 11:37:34


生活报讯 (记者吕晓艳) 生活报记者从哈市教育局获悉,“十一”临近,哈市教育局下发“关于进一步强化师德师风主体责任的通知”,对明知故犯、顶风违规参与补课的教师,严格执行师德 “一票否决”,一经查实,将依据《事业单位人员处理暂行办法》和教育部相关规定,一律开除处理,并撤销教师资格。因对教师监管不力,对学校责任人问责外,还要取消校领导、学校评先评优资格。

哈市将开展,“十一”假期治理和排查,各区、县(市)教育局,要成立检查组加大假期巡查力度,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和邮箱,主动受理核查群众举报问题。对重点区域、重点人员建立台账,重点监控。对违规补课信访举报的线索执行“三个一”,即:发现一起,查办一起,通报一起。

各中小学校(幼儿园)要“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紧盯学校重点人员,特别是中高考学科教师、毕业年级教师、命题员和学科教研员,严防违规补课、违反师德等行为发生。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