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资讯
三亚恢复中!堂食搜索热度涨270%,国庆住宿预订量涨534%
来源:   编辑:白杨   2022-09-29 16:54:41

随着三亚有序恢复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国庆前夕,美团平台上关于三亚餐饮、旅游和出行等业态的搜索、预订热度快速增长。

记者从美团获悉,堂食开放首日,三亚堂食餐饮相关的搜索热度上升270%,火锅、烧烤、自助餐等品类最为热门;国庆长假带来利好消息,9月27日,三亚国庆期间的航班预订量较上周同期增长806%。此外,三亚近一周的国庆期间住宿预订量环比提升534%。搜索数据显示,近期,搜索“三亚”热度最高的城市包括重庆、南京、深圳、沈阳、上海、广州、成都、哈尔滨、北京、长沙等。

仨·辣小馆员工正在店内打扫卫生,图片来源:商家提供

9月27日中午12点,位于天涯区的一家川菜店店员正在店内热火朝天地打扫卫生。“终于等到这一天了,我们今天要把炉灶锅碗都重新刷洗一遍,等台风过后就开门营业,争取抓住国庆假期消费时机。”巛仨·辣小馆老板娘徐女士对接下来的消费复苏充满信心,“堂食暂停期间,线上经营变得更加重要。美团到店餐饮团队派了当地专员指导门店的线上运营,帮我们上线了预售等营销方案。通过代金券预售,我们的线上客流一周内增长了5倍,堂食开放后,这些客流都将直接转化成门店销量。”

美团到店餐饮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主要是服务本地食客的火锅店和烧烤店开放了堂食,随着旅游的陆续恢复,预计国庆假期会有更多餐饮商户恢复堂食经营。

万豪国际集团旗下的三亚亚龙湾瑞吉度假酒店于9月22日已恢复营业,目前在美团平台上可以正常预订。市场销售总监郭慧群表示,预计从国庆假期开始,三亚的旅游市场会逐渐走热,酒店也正在积极推进复工复产事宜,中餐厅和特色海边餐厅将在9月29日前恢复营业,酒店也将上线更多融合“吃喝住行娱”的套餐类产品,以更好地满足本地客群以及年轻客群的度假需求。

此外,据了解,国庆节期间,南山、大小洞天、天涯海角、西岛、红色娘子军演艺公园(三亚丝路欢乐世界)、鹿回头风景区、凤凰岭、大东海、亚龙湾森林公园、海底世界、蜈支洲岛、水稻国家公园和海昌梦幻不夜城等三亚知名旅游景区也将恢复开园迎客。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