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资讯
多地“一夜入冬” 御寒衣物取暖器等外卖订单大涨
来源:   编辑:白杨   2022-10-09 13:32:02

“今年北京真的是一夜入冬,前两天出门瑟瑟发抖,已经期待早点供暖了。”“十一”期间出门遭遇刮风、下雨加降温的王平,不仅从衣柜里搬出了大衣、羽绒服,还迅速下单添置了保暖内衣、厚袜子等御寒物品。

昨日,“北方人已经搬出了羽绒服”“广东将加入降温群聊”“北京错失秋天一秒入冬”等话题接连登上热搜。热议背后,是各地正在5G入冬。国庆假期期间,冷空气席卷内蒙、河南、安徽、北京、陕西等多个省份,多地出现“断崖式”降温。除了降温,降雨、大风相继而至,内蒙古、吉林、辽宁的部分地区还下起了雪。

“这两天忙着赶紧补货,好几单保暖内衣的外卖订单因为尺寸不全都取消了。”特而惠生活超市紫竹桥店店主介绍,国庆期间北京迅速降温,最近一周店里的保暖内衣、打底裤、厚袜子、拖鞋、取暖器等销量翻了好几倍,目前打算再进一些加绒卫衣和加绒打底裤,同时也再采购一些其他品类的保暖商品。

该店主称,目前每天的防寒保暖类订单占店里全部订单量的四成,之前天气热的时候,每天最多只有几单。他发现,现在的年轻人更喜欢通过外卖平台购买日常生活所需。

寒潮之下,不少消费者御寒保暖需求急,更希望能够“即买即送”,因此带动了防寒用品在外卖等即时零售平台上的销量增长。美团数据显示,近一周,羽绒服、棉拖鞋、围巾、棉被销量环比分别增加了68%、256%、73%、31%,保暖内衣订单量环比增加超过十倍。除此之外,取暖器销量近一周也增加了335%。

▲北京一便利店上线即时零售平台,保暖用品外卖热销。

从区域上看,北京、长沙、太原、天津等城市消费者偏爱“电器取暖”,取暖器等设备销量排名靠前。武汉、郑州、南京、济南等城市人民更爱“衣物取暖”,羽绒服、保暖内衣等销量较高。

天气变冷,热腾腾的火锅以及奶茶、烤红薯等“入冬四件套”也备受欢迎。在美团上,火锅食材销量近一周环比增加了69%,奶茶、烤红薯、糖炒栗子等销量分别增加了31%、53%、95%。

而在天气越冷、越爱吃雪糕的东北地区,雪糕、冰激凌等销量也有增长。吉林、黑龙江的雪糕销量近一周环比增长均超15%,德氏老冰棍、中街冰点雪糕、宏宝莱雪糕以及伊利苦咖啡等是当地消费者最爱的几种雪糕类型。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