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小记者
祖国,我想对你说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10-10 15:23:00





小记者 哈尔滨市第四十七中学校 一年三十班 陈渔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每当悠扬的歌声在我心中回荡,我就会想起祖国的美景和我们中华民族光荣崛起的百年征程。这时我总想对所有人讲述我们中国的故事!

祖国,您的文化使您成为了四大文明古国之一,但您的文明随时间长河一直流传至今,从未中断!从三千余年前的象形文字——甲骨文,到现在美观简洁的楷书,这就是我们中华民族的文明载体;从原始人制作的兽皮衣,到如今风靡全球的汉服,这是我们中华民族独具特色的中华之美!

祖国,您拥有着无数大好河山。世界的最高峰——珠穆朗玛峰屹立在我国的边境线上,终年的积雪不知保留了多少攀登者的回忆;黄山和五岳都巍峨高耸、连绵起伏,又山清水秀,人人都要为这么壮观的景色而发出赞叹;长城,盘在祖国身上的青龙,威武的身躯,绵延万里,作为世界奇迹,是令多少人流连忘返的名胜古迹!

祖国,您已经成为了世界上的大国!我作为新一代生活在和平时期的少年,看着奥运会上一枚枚闪闪发光的金牌,飘扬在空中的一抹中国红,我骄傲,我是中国的少年!祖国,我想对您说,我把美好的祝愿送给您,祝福您强大、昌盛,永远屹立东方!

教师点评:陈渔同学的习作,语言流畅自然,情感真挚饱满,对祖国的感情深沉而久远,是一篇优秀的习作。(语文老师:王萍)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