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时政
本月起 哈市离退休人员可到银行办认证 市民大厦社保窗口不再办理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2-11-02 10:41:54

生活报讯 (记者吕晓艳) 记者从哈尔滨市人社局获悉,11月起,哈市“社银”服务再升级,哈市社保中心与工商银行携手搭建“社保+银行”服务平台,将“人员账户查询(打印)”“离退休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等9项业务下沉至17家支行网点,实现企业养老保险高频业务“就近办”。下一步,哈市社保中心将持续提升“社银”服务供给能力,增加工行的经办网点数量,共同建造覆盖各区、县(市)的“15分钟社银服务圈”。

为方便哈市离退休人员就近办理资格认证,哈尔滨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与工商银行深入开展“社银”合作。自11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初期启动17家工行网点开展认证工作,短期时间内将拓展到30家银行网点,11月1日起市民大厦社保窗口将不再办理此项业务。

“社银”合作9个业务事项

1.单位参保

2.在职职工参保/企业职工恢复缴费/跨机构企业职工恢复缴费

3.企业职工暂停缴费

4.单位一般信息维护

5.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灵活就业人员暂停缴费/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续保/跨机构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续保/灵活就业人员缴费设置

6.个人基本信息修改

7.人员账户查询/人员实缴信息查询

8.离退休待遇领取资格认证

9.离退休待遇发放信息维护

离退休人员认证方式

1.建议使用“龙江人社”、“哈尔滨智慧人社”手机APP或“哈尔滨市人社”微信公众号“刷脸”自助认证。

2.使用智能手机认证困难人员可就近到工行服务网点办理认证。

3.无法使用人脸识别认证(认证失败)人员认证方式如下:

①企业离退休人员可到街道(社区)认证服务网点或区级社保经办机构办理认证;

②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可联系原退休所在单位办理认证;

③城居保待遇领取人员可前往户籍所在地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窗口办理认证。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