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时政
倾听百姓声音 解决急难愁盼哈市领导干部轮值12345帮您督办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10-25 12:19:05


道里区副区长杜刚接听12345热线

生活报讯 (记者梁晨文/摄) “你好,有什么需要帮助的?”“你的问题我已经记录好了,会第一时间反馈给有关部门。”“请保持电话畅通,很快会有相关人员联系你解决问题。”这是哈市道里区副区长杜刚走进12345热线,接听电话时说得最多的几句话。

日前,为深入贯彻落实加强和改进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深化拓展“一把手走流程”经验做法, 提升能力转变作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根据《哈尔滨市进一步优化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方案》,哈市从10月起开展了“一把手走进热线”活动。

据悉,参加人员均为各区、县(市)政府,市政府有关部门、市属国有企业集团,中省直在哈有关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走进热线单位每天由一名班子成员带队,各区政府可安排3个街道(乡镇)、委办局负责同志参加,市政府有关部门、国有企业集团、相关中省直单位可安排3个业务处室负责同志陪同,可依次轮换,也可根据实际情况连续参加。从10月开始,每两周开展一次“走进热线”活动,每次每个单位安排5天,每天具体时间为8:30-10:00。

具体工作内容为:现场接听企业和群众来电,解答咨询事项,受理诉求问题,倾听意见建议。咨询事项当即解答,一般诉求事项立即办理,对疑难复杂诉求问题以及热线转交事项,要实行领导干部包保,一周内办结;接收和办理市12345热线转交的来电诉求疑难问题,以及未按要求办结事项、群众评价不满意事项等。道里区副区长杜刚和市住建局副局长常军作为该活动开展第一天走进热线的领导,分别接听了17个和18个市民打来的热线电话,并亲自督办事件推进情况。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