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医疗
男子全麻下 一次治好牙病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2-11-04 13:02:05

生活报讯 (于洋 吴迪 记者周琳) 口腔科内刺耳的电钻声传入耳中、刺眼的聚光灯打在脸上、冰冷的金属器械伸进嘴里,让很多市民对治牙感到畏惧。近日,哈医大一院群力院区口腔科于洋副教授和麻醉科刘淑杰副教授、高洋医生联合完成了我省首例成人舒适化根管治疗术。

50岁的张先生因左下第一磨牙牙髓炎就诊,因害怕治疗且局部麻醉效果不佳,两次都没完成正常治疗。后来,与麻醉科沟通后,张先生决定进行舒适化一次性根管治疗术。

当天,医生为张先生进行全身麻醉。随后,张先生逐渐进入放松状态,配合局部麻醉,顺利地进行了左下第一磨牙的一次性根管治疗术,并进行了最终的窝洞树脂充填。治疗后,张先生很快苏醒,没有紧张不适感及其他不良反应。

“牙髓炎是引起口腔剧烈疼痛的一种疾病,它以剧烈冷热刺激痛、自发痛、放散痛,夜间痛为主要症状,给患者带来了巨大痛苦和对治疗的恐惧。”群力口腔科主任仪红教授介绍。临床上相当一部分患者由于患病的痛苦和既往治疗经验的不舒适,而产生对口腔治疗的恐惧感,不敢到医院就诊或在治疗过程中,身体不受控制地躲避,不能顺利完成治疗。如今,在麻醉医生的帮助下,能有效缓解治疗前、中、后的心理恐惧症状和生理痛苦,口腔科医生能顺利地完成原本多次才能解决的问题。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