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身边
集中缴费期不足60天 哈市医保部门提醒居民参保缴费注意这些事项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11-07 09:16:09


扫码看详情

生活报讯 (记者周琳) 今年9月,哈市全面启动了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目前距集中缴费期(9月1日至12月31日)结束不足60天了。为确保市民能正常顺利参保缴费,不影响医保待遇,哈市医保部门提醒,建议在集中缴费期内进行参保缴费。此外,市民应注意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重点事项。

2023年度哈市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方式有哪些?首先,城乡居民可就近到乡镇政府公共服务中心、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或街道劳动保障工作站或村委员会办理参保,也可通过黑龙江政务服务网办理参保。本年9月1日后办理参保登记的居民,可通过哈尔滨银行微信公众号缴费。在微信公众号内搜索“哈尔滨银行”,或扫描二维码点击关注,在“荟生活”项下选择医保专区,按照提示步骤操作可完成缴费。也可以现金的方式到哈尔滨银行任一网点办理缴费。

大学生和学生儿童可通过扫描“中国人寿股份哈尔滨分公司服务号”二维码,关注后点击“学生服务”模块,选择相应身份维护个人信息后办理参保缴费。也可由所在学校或幼儿园统一组织办理。

通过银行医保签约账户扣费居民,已在哈尔滨银行办理过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签约的参保居民,请确保在签约账户内足额存入医保费,通过批量扣款的形式缴费。

出生0-90天(含90天)内新生儿办理参保登记后,在出生0-90天(含90天)内到哈尔滨银行营业网点以现金的形式缴纳医保费。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