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医疗
孕妇“阳”了怎么办? 哈医大二院产科专家给出建议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2-12-15 08:52:01

生活报讯 (记者周琳) 孕妇万一“阳”了怎么办?针对这一问题,哈医大二院产科副主任庄如锦给市民提出三点建议。

1、了解知识,避免焦虑

要从正规权威渠道了解新冠感染的知识,不要搜索海量繁杂、来源不明的信息,避免增加不必要的焦虑。

2、采取措施

发现新冠感染后应采取的措施包括:监测病情、控制症状、避免传播。孕妇家庭可准备体温计、抗原试纸、便携血氧仪、胎心听诊仪、远程胎监仪等物品,便于监测体温、血氧、胎心等情况,做到心中有数。轻症新冠感染孕妇不需服用药物,发热严重的可应用单一成分的退热药物,对症治疗咳嗽等症状。家庭内部要做好隔离措施,避免家庭成员间的传播。

3、科学就医

充分利用互联网医院等网络医疗资源,接受专科医生的远程指导。合理安排产检,一些可以暂缓进行的产检项目待感染转阴后进行。如有必须进行的产检,可以做好防护,预约好时间前往医院,同时要服从防疫安排。目前大多数医院已经为新冠感染孕妇设立了相应的就医渠道。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