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公益
昨天,36岁的他成为 今年我省第19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2-12-15 08:52:45

生活报讯 (记者周琳) 14日上午,在哈医大一院,经过4个半小时的采集,李力(化名)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300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将成为希望的种子,为远方一名“弟弟”重燃生命的曙光。截至14日,今年我省已有19例捐献者。

36岁的李力来自伊春市,2018年,他在一次献血后留下血样。今年6月末,李力接到省红十字会的电话,告知造血干细胞匹配成功的消息。“这几年我一直很关注造血干细胞捐献的消息,知道要匹配成功非常困难,所以刚收到消息时,我同意了,只希望能快点采集,让另一边等待的人早点康复。”李力说。

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过程,李力在朋友圈发了一条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科普文。不仅如此,他还将自己捐献前期的准备工作,以每日动态记录在朋友圈。“想让更多的人了解,也能记录捐献过程,很有意义。”李力说。

14日,李力进行了采集。“听说采集这套针可贵了,我全程就没敢动,怕滚针。”李力说,因为采集过程需要长时间躺着,他就躺了四个半小时一动没动。随着采集的结束,李力成为全省第156例,全国第14482例捐献者。

当日15时许,干细胞悬液跟随飞机到达受捐者的城市。随之一起的还有李力给对方写的一封信,得知对方仅比自己小3岁,李力称呼其为弟弟。他在信中表示,自己是上天派来拯救对方的,也希望他能早日康复,他会一直在背后为素未谋面的弟弟祝福。他在信的最后这样写道:弟弟,有一天你康复后,请你来黑龙江玩,这里的雪很美,这里的姑娘更美,到时候,我很想听你叫一声哥哥!

此前,12日8时许,1998年出生的小伙儿杨阳(化名)在哈市完成371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采集,成为我省第155名,全国第14481名捐献者。

据了解, 杨阳大学毕业以后回到家乡鹤岗参加工作。2021年一次献血时,他知道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的事,随后就留下血样填表入库了。今年10月份,杨阳接到省红十字会电话通知,和一位患白血病的患儿配型成功,他当即同意捐献。捐献前,他收到受捐者一封手写的感谢信。不长的信中,3次提到了“感恩”,多次“感谢”及“感激”。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