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身边
张春霞夫妇寻女12年:侯妍,爸妈日夜盼你回家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2-12-16 09:06:05

侯妍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生活报记者 孟薇薇

又到了飘雪的季节,最近,家住哈市呼兰区康金镇的张春霞又因“思女心切”病倒了。2011年,也是这样一个飘雪的季节,张春霞11岁的女儿在放学独自回家的路上被人抱走(有视频,孩子被男子抱走),十几年来,张春霞夫妇辗转走遍全国各地,也曾悬赏10万元寻找女儿下落,然而女儿至今杳无音信。

女儿放学回家路上失踪

记者在张春霞的讲述中了解到,2011年1月7日,她11岁的女儿侯妍去补习班补习英语,本来张春霞要去接女儿,但懂事的侯妍却对妈妈说:“我都这么大了,自己可以回家,您就让我锻炼锻炼吧。”由于补习班离家不远,走路5分钟就能到,张春霞也就同意了,然而,这个决定让张春霞在之后的十几年里后悔不已,她怎么也想不到,孩子放学第一次独自回家就出事了。

张春霞介绍:“孩子下午四点半下课,应该在四点四十左右到家,但当天直到四点五十都不见人,孩子的爸爸下楼去迎,却在二楼和三楼转角处发现了孩子的书包和帽子,之后到处都找不到孩子。夫妇俩跑到补习班询问,补习班老师说“下课时侯妍第2个走出教室,应该早就到家了”。

意识到情况不对劲,张春霞夫妇立即发动亲朋好友在全镇寻找,可没有找到。第二天,消息传开,有邻居称那天下午四点四十左右,看到有一名男子抱着一个没戴帽子的孩子走出小区,“当时以为是父亲带着女儿出门看病就没在意,现在知道丢了孩子,才感觉不对劲。”张春霞说,女儿皮肤白净,失踪时身高1.3米、体重50斤,当天上身穿着一件灰色的棉衣,下身穿着一条红色的裤子,脚穿红色短靴。

张春霞夫妇报警后,康金镇警方随即开始调查,在监控视频中找到了一个疑似抱着孩子的男子背影。同栋楼的邻居告诉张春霞,出事那天下午四点三十五分左右曾听到疑似楼道里传来一声惨叫,然而开门去看时却什么也没看到。

夫妇俩踏上漫漫寻女路

女儿失踪后,张春霞夫妇便踏上了漫漫寻女路。他们在当地和周边到处张贴寻人启事,并悬赏10万元。后来,他们接到了很多电话,可是一直没能找到女儿。

孩子的爸爸侯占忠是个木工,每年都要随着装修队外出打工,这些年他跑遍了北京、山东、广东、贵州、辽宁等地。“每到一个地方,都会贴寻人启事”,侯占忠说,他遇到过很多好心人,可就是没能找到女儿的线索。

张春霞告诉记者:“我们在微博、抖音等网络平台上发布了寻人信息,一些大货车、冷链车司机看到后就在评论区留言,想给我们提供帮助。这些司机来自全国各地,他们很有爱心。”这些年来,张春霞夫妇和全国多地的寻亲者都建立了联系。

张春霞由衷地说:“这么多年过去了,很多热心人帮助我们寻找女儿,虽然女儿还没找到,但是这些好心人给了我们希望。这些年邂逅了很多像我们一样找孩子的家长,他们给我们提供了很多宝贵经验,让我学会了在网上寻亲,但愿我们都能如愿找到孩子!”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