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医疗
哈市九区九县都可打“第四针”了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2-12-20 10:29:27

生活报讯 (记者王秋实) 19日,生活报记者从哈市疾控中心获悉,哈尔滨市九区九县都可以打“第四针”了。自国家正式开放第二剂次新冠疫苗加强免疫以来,哈尔滨市积极响应和筹备,截至17日24时,已接种“第四针”25000余人。在进行“第四针”疫苗选择方面,优先考虑序贯加强免疫接种。

哈尔滨市民有如下选择:

组合一:3剂灭活疫苗+1剂腺病毒载体疫苗(吸入)

组合二:3剂灭活疫苗+1剂腺病毒载体疫苗(肌注)

组合三:3剂灭活疫苗+1剂重组蛋白疫苗

组合四: 2剂灭活疫苗+1剂腺病毒载体疫苗+1剂重组蛋白疫苗或1剂腺病毒载体疫苗(吸入或肌注)或1剂灭活疫苗

组合五: 2剂灭活疫苗+1剂重组蛋白疫苗+1剂重组蛋白疫苗或1剂腺病毒载体疫苗(吸入或肌注)或1剂灭活疫苗

组合六:2剂腺病毒载体疫苗+1剂腺病毒载体疫苗(吸入)

组合七:3剂重组蛋白疫苗+1剂重组蛋白疫苗

任何一个传染病传播的规律,都要经历引入、扩散、上升、高峰、下降5个阶段,现阶段多地处于奥密克戎感染上升期和扩散期。从人群来看,活动频繁外出多的人一般是第一波感染人群,相比之下,老年人等出门少的人群要晚一些。但是随着年轻人感染的增多,回家探望老人,可能越来越多的老人被感染。感染新冠后,一些老年人、有基础疾病的人可能会出现肺炎,基础病不稳定的情况,他们要就医,可能对床位的需求,甚至对重症床位的需求就会增加,可能后期住院的压力就会更大。为避免重症的发生及医疗资源的挤兑,人群的疫苗接种,特别是老年人,慢病患者尤为重要。

因此,呼吁感染高风险人群、60岁以上人群、具有较严重基础疾病人群、免疫力低下人群,在第一剂次加强免疫基础上,积极接种“第四针”新冠疫苗。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