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公益
做志愿者 传递爱本报帮扶的困境学生送新春祝福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3-01-20 14:35:46


生活报讯 (见习记者刘维娜 记者李丹 图片由本人提供) 2022年,生活报通过多种方式帮助了众多困境中的学生。他们有的通过本报的报道,筹得了大学学费顺利入学,有的通过生活报青年志愿者团队的帮助,可以继续学业。入学后,他们一直感恩好心人的帮助并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中。在兔年到来之际,这些大学生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谢意,并送上了新年祝福。


郝裕 为视障人士读书 想成为亚运会志愿者



2022年,郝裕以526分的成绩考入了中国计量大学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入学后,她加入了校青年志愿者大队,为视障人士讲过电影《奇迹笨小孩》、朗读过《触发点》等。“我还曾参与过校交通文明岗活动,还是校运动会志愿者。”郝裕说。

“2023年,我非常想成为杭州亚运会的一名志愿者,在锻炼自己的同时,为亚运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除了感谢的话,我还要祝大家兔年快乐,万事如意,工作顺心,学习进步!”


林成才 加入四川青年志愿者协会 梦想做支教老师



2022年,林成才以617分的成绩考入电子科技大学。“入学后,我加入四川青年志愿者协会,也在疫情期间做了一些志愿服务,2023年我将会跟随团队参加更多的志愿服务。”林成才说。

林成才坦言,今年,他希望能成为一名支教老师,完成自己的梦想。“2023年,祝大家兔年大吉,学业有成,工作顺利。”


吕松哲 参与支教社团活动 给希望小学送书



吕松哲去年以558分考入吉大。“得知吉大育苗支教社团组织了‘和你在一起’活动,我便果断报名了。我小时读的是乡里的希望小学,曾收到过远方的赠书,如今我也可以亲手挑选一本好书,夹上明信片,以爱心包裹的名义寄给山东菏泽、吉林通榆等多个支教地的孩子们,心里觉得特别满足。”

“2023年,我们支教社团将开展暑期支教活动,我已经报名。同时,祝大家新年阖家欢乐,诸事顺遂,在新的一年里也要播撒爱心,收获欢喜!”


李坤烨 加入志愿者服务大队 争做环保达人

2022年,李坤烨以优异的成绩被山西财经大学经贸外语学院录取。一入学,她就加入了学院的青鸽志愿者服务大队,并参加了团队组织的“清扫校园,美化环境”志愿活动,“我还加入了学校的长青社,因为我了解到该社团是以环保为核心,致力于公益环保的志愿活动。”

李坤烨笑着说:“我会用成绩回报叔叔阿姨的帮助,希望他们新的一年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魏心蕊 参加校园志愿活动 线上帮儿童解决心理问题


去年,魏心蕊以570分的成绩被东北大学录取。“上学期,我参加了很多学校举办的志愿活动,比如快递站志愿服务和图书馆志愿服务活动等。”

“2023年,我将参加红领巾心向党,与你童行相伴在云端的活动,是在线上帮助儿童解决心理和学习以及日常生活中的各种问题。”魏心蕊说:“我已经报名成功,就等加入组织的通知了!希望大家在兔年所求皆喜乐,事事长安宁,年年岁岁皆安康!”


魏宝鑫 校园禁毒宣传员 想成为生活报青年志愿者


2022年,魏宝鑫被黑龙江生态工程职业学院录取。刚入学的魏宝鑫,就主动帮助滞留的新生搬运行李,帮导员分类分发书籍教材,还参与了校园禁毒宣传工作,成为一名光荣的校园禁毒宣传员。

“2023年,我希望能正式加入生活报青年志愿者团队,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和残障人士。”魏宝鑫坚定地说:“以后,希望能参加更多的公益活动来锻炼自己。同时,祝愿大家在兔年的生活中,诸事顺遂,平平安安。”


爱心款物暖人心


生活报讯 (记者李丹) 17日,省青联、省希望工程与爱心企业代表来到哈市方正县德善乡德善村,开展新春送温暖活动。同时,为本次活动受助地学生捐赠了爱心款物共计5万元,并为乡村困境留守儿童及家庭送去了新春的问候。


“科学”礼包迎新春


生活报讯 (记者李丹) 19日,黑龙江共青团“青春暖流”新春送温暖行动在黑龙江省科学技术馆举行,30名留守儿童参加活动并收到了学习用品和新年礼物。活动结束后,孩子们还参观了黑龙江省科学技术馆。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