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时政
我省印发通知多措施助龙江恢复烟火气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3-01-29 13:26:15


生活报讯 (记者孟薇薇) 近日,黑龙江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全省经济运行整体好转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简称《政策措施》)。

据了解,《政策措施》中提到,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黑龙江省商务厅将加大促消费力度,全省全年计划发放政府消费券6亿元。其中春节前后将通过电子红包、线下折扣券等多种形式,集中向百姓发放不低于2亿元,开展冰雪旅游、汽车消费、年货百货、文娱体育、节庆餐饮等消费活动。将着力推进新业态发展,对符合条件的电商企业地产品网络零售额达到一定额度和增速的,给予不超过200万元的奖励。推动生活性服务业全面恢复,创造条件鼓励早市、夜经济、路边摊等发展,在地方权限内免收一切费用。对符合条件的年度新增批发、零售、住宿、餐饮限上企业每户一次性奖励30万元,同时鼓励各市地大力发展夜间经济,让龙江大地恢复“烟火气”。

同时,鼓励省内汽车生产企业开展让利促销活动,引导销售的乘用车实行不高于裸车价格10%的优惠,鼓励省内限上汽车销售企业采取购车附赠加油、保险消费券等措施加大促销力度。在外贸稳增长方面,省商务厅将重点支持我省企业开展国际贸易,对当地经济和就业达到一定贡献的企业,如税收、进出口指标、GDP等方面,给予企业用于开展外贸业务所发生的银行手续费和融资贷款利息不超过50%的补贴,最高补贴200万元。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