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时政
企业展开“抢人大战” 求职者有备而来 我省返岗复工按下快进键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3-01-30 09:22:02

生活报讯 (记者孟薇薇) 2023年新春伊始,春节的喜庆气氛还未完全消散,我省临街店铺、餐饮店、企业单位、商场已快速“动”了起来,开展各项求职招聘活动,招工市场“火”了,各地返岗复工纷纷按下了“快进键”。

带薪休息+补助 企业展开“抢人大战”

春节假期刚过,前程无忧、BOSS直聘、58同城等用工平台的点击量翻倍增长,海量岗位开始“抢人大战”,各招聘单位也纷纷使出浑身解数广纳贤才,开出的条件一家比一家丰厚。

餐饮店老板李晓伟称:“迎宾员、服务员、传菜员、保洁员、后厨切墩等职位都缺人,这次我们开出的条件很丰厚,服务员底薪4500元,再加上满勤奖和酒水提成等补助,平均每个月都能开到七八千元。除此之外,以前每个月只休息2天,现在每个月给带薪休息4天,与此同时还提供节假日补助休息1-3天,还有免费三餐和免费集体寝室,行李被褥、热水器和WiFi等一应俱全,每天中午还有2小时午休等等,另外还有不同岗位的晋升机制……”李晓伟认为,餐饮业是勤行,行业流动性大,有责任心的人才是餐饮企业发展最关键的因素。“之所以开出这么优厚的条件,一是为了提高招聘的竞争力,二是要让好的人才能够长期留在这里,与企业共同成长。”

刘传喜经营着一家互联网企业,大年初六他就在自己的朋友圈发出“招兵买马”的告示,并拜托亲朋好友帮忙转发和介绍人才。“趁着春节放假,我重新规划了2023年的整体运营计划,期待找到几个志同道合的人才,一起开创全新的互联网事业,争取今年把各项业务推上一个新台阶。过几天我还准备打广告,高新聘请工程师和部门经理,这样的重要岗位都给交‘五险一金’,实行年薪制,只要有能力,都有发挥和晋升的空间。”

粤菜师傅来哈就业 期待收货满满

应届毕业大学生、农村进城务工人员、硕士、博士……求职者中不乏有备而来的人才。张洋是财会专业的应届大学生,求职前他为自己精心制作了求职简历,将自己的专业、求职期望、实习履历、职业规划与设想等信息形成了书面材料,还复印了自己的各项获奖证书和作品,附在简历后面。“我还演练了一套自我介绍的说辞,以备面试用。”在应聘环节,准备充分的张洋给自己加分不少。“大年初八,我到自己事先预约的建筑公司应聘,我提前调研了企业的发展历程,看好企业的发展前景,在应聘时大胆说出自己的见解,最终在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成功拿到财务总监助理的职位,薪资待遇大约在万元左右,我很满意。今后要在这里踏实工作、边干边学,争取早日熟悉业务,得到晋升机会,跟企业共同成长。”张洋开心地说。

广东小伙儿阿强是擅长做粤菜的厨师。他在新年后来到哈尔滨,到一家大酒楼求职。“哈尔滨是一个很梦幻的城市,别看我是广东人,但我很喜欢冬天,也特别喜欢下雪,之前来旅游的时候我就爱上了这里,这座城市的餐饮文化底蕴很深厚,融汇了满族、渔猎、西餐、京鲁等多个菜系特点,独树一帜。这次我来到哈尔滨,不仅要把我们广东的粤菜带到这里,还想在这座城市学习西餐,学会新技能。最关键的是,老板开出的薪资待遇和分红机制让我很满意,期待在哈尔滨收获满满。”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